这座山集“茶、竹、禅”为一体,坐落于河南人后最多的县

说起河南,估计大家第一印象就是人多,确实,河南的人口向来稳居全国前三,就去年经统计河南人口高达10722万人,是全国总人口的7.8%。河南地处中原,向来是历史上的人口聚集之地,那河南人人口众多,到底是哪个县或者市起的作用最大呢?

河南省人口最多的县城已经是固始县,人口总数达到了175万。固始县历史悠久的县城,县城建立至今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而且早在先秦时期固始县就已经是蓼国的核心地区,所以固始县从古至今的人口数量都是比较多的。同时固始县也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县城。固始县被称为“中国书法之乡”,书法群体备受国内外书法界的关注。发展至今,固始县已经成为河南省十大文化强县。

除了经济和文化之外,固始县的旅游资源也是较为丰富的,比如说西九华山风景区、安山森林公园,妙高寺、陈氏将军祠等等。其中的西九华山风景区更是中原地区面积最大的生态旅游胜地。九华山风景秀丽,是中国佛教的圣地,山上集“茶、竹、禅”为一体。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此外,安山森林公园、妙高寺也是游山玩水、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除了人口最多的固始县之外,河南省其余几个人口较多的城市分别是170万人口的邓州市,150万人口的永城市,140万人口的上蔡县和138万人口的太康县。河南省人口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就已出炉。你们可以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有多少人?排第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