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儿不够老?”外地牌照车被杭州车刮擦,接下来的剧情让人万万没想到...

2018-06-12

开车在路上,偶尔会碰到一些擦擦碰碰的,杭州一位网友最近也遇上了一个小事故,然后故事后来的发展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

19楼网友@emmalee1314 爆料:

今天真是遇到奇葩一家人了。

事情是这样,早上开车出门,准备去杭州看话剧。我们车在杭州望湖宾馆转弯进入环城西路,跟男朋友正说着中午吃什么,结果,一辆红色标致车突然从我们车左后方出现,莫名得撞了下我们左车头部位,我坐在副驾驶,感觉听到很响的声音。

男朋友新驾驶员,觉得影响公交车通行,就往前开个2米靠边停了。(新手没经验吃亏了)我们俩都没处理这种情况的实战经验,但直觉就是对方全责,想着这种刮擦么私了好了,于是我说我下车去瞅瞅,事实证明,我想简单了!

图自全景网

万万没想到,奇葩精彩上演了……

下车后,下来一大爷,估计看到我是一姑娘,立马变脸,指着自己车被刮擦部位吼:“你怎么开车的!” 我……ok,你这么嚣张,我文明人懒得跟你没素质人多废话,122走起。

男朋友下车,看到情况,也无语,看对方咬死我们全责的嘴脸,也不爽,直接打交警电话了。

期间,协警过来,我以为这是公正执法的过程,没想到,协警大叔一本正经拿出个执法记录仪,让双方描述当时情况。标致车年轻男士便积极的上前,说是他们车开在我们车前面,是我们蹭他们。接下来高潮了,男士爸爸,也就是那个大爷,估计是开车的,普通话瞬间转杭州话,跟协警攀谈起来。

图自全景网

啧啧啧,然后协警也兴奋了,杭州话对话聊天聊起来,接着标致车大爷全家,四口人外加个小孩,集体在那儿跟协警套近乎。期间,我听到那个标致车女士杭州话吐出来几句话:“哎哟~苏州牌照,江苏人哦~我之前就见过难弄!”

我就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用证据说话,你看车牌说话是不是傻!好了,接下来,协警直接电话给管辖交警中队还是分队:意思是我们的车追他们标致车,我们车在他们车后面blablabla……

这时候呢,标致车一家就在那儿问我男朋友,特别那女士,问:小伙子,你是不是刚考出驾照?我男朋友回复是的。她就说果然,都有一个过程,经历一个很傻很天真的阶段,跟我刚考出来驾照一样。又碎碎念:哎呀,我们还有事情呢,要带老人家去办护照呢,要去看妈妈啦~一堆事情呢~

我就想着,我们时间就不宝贵么?难道考出来驾照久了就一定得黑白不分,新驾驶员就一定错吗?逻辑道理在哪里?

等到交警到达,我们表示有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必须认定谁的责任!

但4s送的记录仪又没有屏幕,必须手机客户端下载,行车记录仪的wifi又特别不给力,在那边终于下载1段下来是刮擦前一段的,只能继续下后面一段,但记录仪wifi一直不行,下不下来。等了好久,还是没搞定,交警叔叔也很耐心没催我们,一直帮我们想办法,出主意。当然,标致车一家人也不是什么都没干,老套路,跑交警那儿和他套近乎。不过这位警员真的特别给力,他看双方等了都很久,想到打电话给就近的几个监控探头负责点,终于,在最后收到道路监控记录下的两车情况,标致车全责!

图自全景网

哼!标致车一家集体沉默,那大爷倒是牛逼,在看到情况对自己不利之前就在那边跟交警说让他当个娘舅,说赔我们100,那么就算了,也不管是不是我们责任。

我男朋友不同意,责任人没界定,凭什么说是我们责任,你们当好人!

证据面前,这货道了个歉立马掏出100,说对不起啊,走了……一副自己没错的样子。这太奇葩了。交警叔叔估计也觉得100太少,在那儿跟我们说,你们觉得对方有诚意呢就收下,觉得没诚意呢就让他们加一点。

我当时想着责任界定清楚了,钱无所谓,男朋友也是脸皮薄的人,只要能让对方认识到是他们责任,让他们承认自己错才是重点!

就这样,对方给了我们100走了。此时已经下午1点40多分了,我们上车准备走,想着浪费了1个多小时,话剧都要开始了,赶紧了。

没想到刚才110083的交警叔叔特地过来跟我男朋友交流了几句:告诉我们,以后如果碰到事故,立即停车,不要想其他的,下车拍照,毕竟现在恶人先告状的人多!

嗯!我们很感谢这位交警叔叔的提醒和建议,也觉得多亏了他,我们才终于证明清白。路人最后也感慨,看来记录仪还真是有用呢~最感谢的当然是男朋友了,因为他的坚持,最后才证明我们是清白的,如果当时不管责任直接无脑的扔钱走估计就坑了自己,更助长了坏人的气焰!

我想说,正是有这样公正执法的交警叔叔,才让社会有正气,不至于污秽之气蔓延,希望国家人民政府多招录一些这样的小哥哥小姐姐为民服务,虽然不知道今天这个交警小哥哥是哪个片区的,但我真的记下了他的警员编号,110083,不知道这样可以给交警小哥哥加鸡腿嘛~

另外,虽然对今天这标致车奇葩一家没有给到应有的惩罚,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应该要300,给我们100太少了。不纠结了,希望他们自己长点记性,别觉得挂外地牌照的都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你们自己。

最后的最后,强烈再感谢一次警员编号是110083的交警小哥哥!谢谢你的公正执法和耐心以及温馨提醒,感谢感谢!

面对楼主的遭遇,网友们纷纷表示气愤,认为100块赔的太少

@海猫:晕死,现在刮擦一百,你去哪里修啊。LZ真是要好好学习一下了,哪这样处理的。既然责任认定了,就走修理流程,你们菜鸟就应该把全套流程都去走一下。不枉费交了这个学费和耽误的时间了。看以后谁还敢欺侮你。让交警叔叔下单责任书,然后联系4S店去维修。互留电话,然后让4S店的维修人员和他们谈好维修价。上次一个刮擦950。一百真是打发你们。

@wwpwxl:所以碰到事情,还是顶针点好,如果交警来还是说我全责,要扣分,调治安监控,是我错我也认

@sadzi:一百就打发你了,碰到这样的交警都来了直接走保险,不然白耽误时间了

也有网友指出新手司机“道儿”不老,纷纷给出了自己遇上事故时的处理方法:

@大侠不会来:道儿不老啊,发生事故,第一记得拍照,前后连牌照一起拍进。再移动汽车

@伊登堡:下车先拍照,再挪车! 另外,这个记录仪用WiFi的,不能太信任,随身带个读卡器! 拔下记录仪的SD卡,插入读卡器,再另一头(比如type C 的接口)插入手机,就可以播放了。我这个读卡器是安卓头、type C头等多插口适用的。

@恋上你的吻:都是从新手过渡过来的,车子被刮擦先拍照,然后在问4S店被刮擦地方修下多少。基本都是报警后定了责任再私了的。曾经也碰到过无理的司机但不怕,又不是我的责任他不好说话那我更不能便宜对方了。

@无风日子:遇到事故1.下车拍照,包括车子牌照一定都要拍进,但是拍照后可以把车移到边上不阻碍交通;

2.双方能确认责任的事故,除非非常轻微,尽量不要私了,去快速处理点处理;

3.不能确定事故责任的,电话报警,由交警现场处理。

新闻多看点

志玲也查了下相关条例,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处理方式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来源全景网

一、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

自行撤离现场,然后在填写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天气、当事人姓名、机动车驾驶证号、联系方式、机动车牌号、保险凭证号、交通事故形态、碰撞部位等内容的协议书或者文字记录,共同签名;自行协商赔偿数额及赔偿方式。

二、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有争议:

立即拨打122电话(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如果设备受损的标明事故车辆位置,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交通警察到达现场后制作事故认定书,当场交付当事人。

对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一)当事人对事故认定有异议的

(二)当事人不同意由交警调解的

(三)当事人拒绝签字的

【注】如果不适用调解的,在事故认定书上载明情况后交付当事人。

当事人共同请求调解的,当场进行调解的处理情况:

(一)如果调解达成协议的持事故认定书,向保险公司索赔。

(二)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调解达成协议不履行的,当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再向保险公司索赔。

大家怎么看?

欢迎说说你的看法~

马路上安全第一,同意的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