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诗词大会今天在江门开赛

作为“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的重要项目,今天下午,中华诗词大会在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演播厅正式进行小学组初赛。90名粤港澳台、海外华裔小学生以诗会友,领略中华诗词魅力。

下午3点,来自我市福泉奥林匹克学校、紫茶小学、台城中心小学等18所学校的90名小学生欢聚一堂,齐齐参与中华诗词盛会,其中有很多参赛选手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境外地区,他们以吟诵诗句的方式拉开比赛序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名诗佳作,在极具文化意境的舞美搭配下,别有韵味。

赛制独特创新 选手以赛赏诗

比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竞答和三甲抢答环节。在个人必答和团队竞答环节,均实行“计时得分”的创意赛制,答对者按照答题快慢递减得分。诗词小达人们认真以对,以最快速度在平板电脑上写下答案,力求获得最高分数。

参赛选手梁宸表示,难度还可以,关键是要看清楚题目,不然,答得太快,答错了会失掉团队积分。

在三甲抢答环节,还出现了“线索题”。题目逐字或逐条显示,选手根据有限信息进行抢答。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不少学生选手表示获益匪浅。

参赛选手李梦铃说,自己在诗词方面有更大的长进,她觉得诗词很美,以后还要多背一些诗。

暨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中华诗词大会评委张振谦借用李白的一句诗“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评价今日小选手们的表现。张振谦说,今天看到当代小朋友在中国诗词方面有如此多的积累,能背诵这么多的诗词作品,感觉到中华诗词和中华传统文化后继有人,非常高兴。

中华诗词大会中学组初赛明天举行

明天下午将进行中华诗词大会中学组初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队伍90名中学生,将一决高下。赛事通过新华网、触电新闻、腾讯视频以及江门邑网通进行现场直播。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 编辑殷武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