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西沙:一代代西沙官兵如何把“不毛之地”改造成了“人间天堂”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中国海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绿树银滩风光如画,辽阔的海域蕴藏着无尽的宝藏,那里就是西沙。(来源:南海舰队)

西沙群岛是南海上的一群岛屿,是我国的海防前哨。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然而,这勃勃生机“海上绿洲”原本却是一片“南海戈壁”,高温、高湿、高盐、台风不断,部分岛屿被称为风岛、火岛、沙岛,是一代代西沙官兵和建设者们把“不毛之地”改造成了“人间天堂”。

建设中的珊瑚岛

永兴岛码头建设的场景

在珊瑚砂上栽种树苗

1982年,新华社向全世界播发了一条消息:自古寸草不生的中建岛已经种植成活200多棵树木

天涯哨兵们比谁都清楚,建设西沙,就是建设家园,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

栽种椰子树,图片中的椰子为中建岛结的第一个椰子

开辟“团结菜地”

帮助搁浅的鲸鱼回到大海

放生小海龟

在西沙抗风桐树林中巡逻的哨兵

哨兵在巡逻途中与白鲣鸟相遇

西沙官兵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种下了6万多棵椰子树、野枇杷树,3万多棵剑麻和其他树种,营院绿化覆盖率达到了85%以上,还安装了污水处理、垃圾回收等装置

丰收的喜悦

在洁白的沙滩上巡逻

扮靓营区

栽种椰苗

西沙这么美,我要守卫她(图:屈成钢 盆世舟 查春明 陈俨 夏锦 商晓晓 蒲海洋 赵向虎 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