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神机荣耀play和黑鲨手机游戏手机哪家强?

荣耀play是华为荣耀今年夏季推出的一款主打游戏方向的旗舰级手机,一经推出惊艳全场成为智能产品届争相品论的舆论焦点。

此机配置华为旗舰级芯片麒麟970芯片,有GPU Turbo加成、拥有4D手游新体验和6.3寸大屏等诸多配置亮点可以说是专门给游戏发烧友准备的令人振奋不已。

这不禁让人想与今年春季由黑鲨科技发布的国内首款高端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一同比较谁才是更适合我们的“游戏机”。

此款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45、Adreno630图形处理器、Shark模式、一体式液冷系统、等诸多亮点,单说这些配置相信大家很难明白个中优劣。

先拿芯片说话,黑鲨游戏手机用的要高通旗舰芯片骁龙845,荣耀play用的则是华为旗舰芯片麒麟970。同为10纳米工艺、同为旗舰级芯片,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高通的有人喜欢麒麟的我就不予置评大家自己掂量。

不过本人更喜欢麒麟970的因为他拥有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什么是NPU(神经网络单元)?

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采用“数据驱动并行计算”的架构,特别擅长处理视频、图像类的海量多媒体数据。npu不是测试的项目,是网络处理器,可以把这个认为是一个组件(或者子系统)

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时,麒麟970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大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高的能效比完成AI计算任务。例如在图像识别速度上,可达到约2000张/分钟。

所以搭载高通骁龙845的黑鲨手机搭载了独立的Adreno630图形处理器使其图片处理速度加快。就像是给电脑加了个独立显卡。这是个传统的做法。

而荣耀荣耀play则选择了研发GPU Turbo技术,加强GPU的功能。GPU Turbo技术也不懂是什么吗?

GPU Turbo是一种类似汽车上涡轮增压的技术,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能够提高手机GPU的性能,图形处理效率提高60%。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画质、性能提升的同时,能耗下降,打破了性能与能耗的跷跷板

也就是荣耀play等于搭载的要一颗软件的独显。其优点不止体现在速度由于搭载国NPC和GPU Turbo技术大幅度的降低了能耗,所以手机不容易发烫,不需要安装类似黑鲨手机的一体式液冷系统。

在其他方面,黑鲨游戏手机有Shark”模式,让你的手机能一键进入高性能游戏模式,同样荣耀play也有游戏助手同样能达到防误触、免打扰和提高游戏时运行速度,不过限制不会亦Shark”模式那么多。

额外黑鲨手机有X智能天线,荣耀荣耀play还有4D游戏体验,两个游戏加成不成对比主要看玩家喜好。

再看看其他配置屏幕大小同为8:19全面屏手机,不过荣耀play6.3英寸的屏幕大过黑鲨的5.99英寸屏幕。电池快充方面同为9V2A快充黑鲨手机以4000mAh小胜荣耀play的3750mAh(详细用图表更为明了)

摄像上黑鲨手机采用的是前后2000w摄像头,荣耀play采用的是前后1600w像素的AI2.0摄像能识别22种对象 550种场景与3D人像光效、AR手势特效等

配置其实黑鲨手机和荣耀play其实各有输赢价格上同为6+64G的黑鲨手机和荣耀play售价为2999和2399元相差进600元的差距(荣耀play还有4G+64G版本售价仅为1999元)造成如此大的价格差与黑鲨手机和荣耀play采取的提速散热方案有关黑鲨手机主要从硬件着手,荣耀play则从框架降耗算法着手节省一笔硬件耗材达到同样的效果。

到此你喜欢黑鲨手机还是荣耀play可以做出一个选择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