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诺基亚WP系统手机

端午节日来临之前,小编分享了诺基亚手机搭载塞班、WP、Android系统的部分代表手机,塞班手机已成为历史,今天简单介绍下大家可能比较陌生的诺基亚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

14年,在安卓横行市场的潮流里,Windows Phone(简称:WP)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后搭载诺基亚手机,WP系统当时可谓独树一帜,具有桌面定制、图标拖拽(动态磁贴)、滑动控制等一系列前卫的操作体验,系统小众,面对覆盖较广Android系统难免产生视觉疲劳,小清新的WP系统刚好填补这个空缺。确实刚接触WP时多由于充满新颖和好奇。

WP优点:

相比安卓系统硬件要求比较低,久用依然流畅,WP8的系统应用的优先度较高,占用极少的硬件资源便可体验如丝般的顺滑操作。同时较低的硬件规格也消耗相对较少的电量,相比安卓续航久就要增加电池的体积,体积增大屏幕也相应增大,简直违背便携式移动设备的初衷(以往的普遍现象)

最有乐趣的动态磁贴,简直可以玩一年不腻歪。动态磁贴可以实时更新状态并直观反馈在磁贴上面,让你随时跟踪社会动态。桌面磁贴交替翻滚,有种智能和鲜活的感觉。磁贴可以随意调整大小,任意排列只要你喜欢。

WP系统有块特有的儿童园地。可以限制小朋友触及系统应用,儿童园地下只允许使用管理员指定的应用,防止系统遭到破坏,安全又放心。

WP系统可以与电脑无缝对接,自家OFFICE便捷使用

特色应用和功能,诺基亚导航,城市万花筒,诺基亚免费音乐,无线充电,超敏感触控等等都是非常出色的。在当时16年吧,多项技术占据市场前沿。诺基亚是掌握核心技术的专业团队,专利技术等是其他生产商无法企及的。

WP缺点:

商店应用是硬伤,面对开源的安卓系统,确实不能相比。而且存在很多BUG,像铃声和媒体音量不能分开调节,这么简单的功能却实现不了。还有锁屏断WIFI,简直不能理解。

重力感应不能关闭,WP8最大槽点之二,系统里面没有关闭重力感应的选项,微软不允许开发者调用API来实现重力开关,只能靠应用自己的功能固定屏屏幕。

这里说的是WP8系统的手机。有强迫症的人不建议使用。在我看来,这些缺点不能掩盖诺基亚的优秀,单看颜值就已拜倒石榴裙下。

诺基亚WP手机在当时的销量并不理想,有颜值、有工艺、有实力的诺基亚怎么就不被大部分认可呢?有的说大部分人不够文艺范,站在小编的角度去吐槽下诺基亚不被认可的关键点:

总结为每部手机很遗憾感觉都缺了点什么。

像诺基亚630当时的性价比非常高,各方面比较均衡,最让人不爽的是竟没有配备闪光灯,这点细节就决定了结果。试想晚上出门或找个东西或拍个照,拿起手机却没有手电筒,想到这里就果断放弃了。

像后来的中端机730、830再到高端930,光颜值就可俘获一类人的心,但上市价格却非常不可爱。在观望的同时,科技也在高速发展,当你想入手一部的时候却发现别家的手机都支持4G网络了,诺基亚的旗舰竟不支持,想想都觉得遗憾和可悲。

小编对当时诺基亚的评价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最遗憾的是看似不起眼的关键点上好像慢了市场一拍,不能全面迎合市场需求,最终导致的是没有市场。当然这个时候诺基亚手机业务已被微软收购,再后来的WP手机LOGO已就换成微软标志。

当然到目前为止诺基亚WP手机早已退出市场,但还是非常有收藏价值,和保值价值,当下淘一部830或930的价钱,绝不亚于目前Android的一款中端机,没有办法,工艺和技术是诺基亚永恒的品质。

今天就针对两三年前诺基亚WP手机的分享和缅怀吧,本人内心还是认可和支持诺基亚的,希望在今年诺基亚Android手机可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