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我递烟给同学被嫌弃,服务员说了一句话,他傻眼了!

同学聚会,我递烟给同学被嫌弃,服务员说了一句话,他傻眼了

我们所生存在这个社会上,每个故事中都有属于它的含义,每天都发生各种各样的故事,我用故事写故事,一千个人中必定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大家在看到同一个故事的时候,都有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我们从“朗朗读书声”的学校走上社会,从单纯变成了复杂,为了生活而去努力的打拼,学校时的美好早已深藏在心底;开始戴着面具,说些虚伪的话。甚至,有的同学戴着这幅面具戴到了同学聚会上,炫耀、攀比,同学聚会也变了味。

李强从小家庭条件很差,他的父亲在他还上小学时候就因为一起意外事故丧失了劳动能力,从小就靠他的妈妈撑起这个家,所以李强也很懂事,从小就不乱花钱,上大学后更是勤工俭学给自己赚生活费,还时不时给家里寄钱补贴。毕业后李强在职场上也混迹了差不多快要十年了,就在前两年,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辞职,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而在今年李强的事业也可以说是小有成就,不少合作伙伴都愿意来跟他合作。在李强的高中同学群里,李强很少说话,也没有人问起他来,谁叫他原本在班里就是一个贫困生。

这天,李强可以说是被群里的消息给震醒的。群里的群主就是当年的班长,他艾特了所有的人,宣布要举办一次久违的同学聚会。有人欢喜有人忧,小李强就是忧虑的那一个,他实在是不喜欢去参加这类的活动,无非是大家在攀比、炫富。但是班长却在群中再三的保证,到时候谁也不可以说其自己工作上的事情,最后迫于无奈李强还是去了。

到了饭店之后,同学们已经落座,三五人一堆聊的很欢,李强看到同宿舍的老同学,很热情的拿出兜里的烟递给大家,没想到一个男同学当场说:“现在谁还抽10块钱的烟?”说完露出嫌弃的表情,直接把烟扔在了一边,拿出一盒芙蓉王给大家发。并且没有给李强。李强心里苦笑了一下没理会。很快,聚会就结束了,就在大家准备AA结账的时候,那位发芙蓉王的同学称一定要请大家吃饭,但仅仅是在和大家争,半天也没见掏出钱包。这时候,服务员来了,而服务员一开口,大家傻眼了!因为服务员说我们李总请客,大家不用买单了。李强这时开口了:大家想吃什么再随便点!原来李强就是这家饭店的老板,那个刚刚看不起李强的老同学此时脸都红到了脖子根。

小编认为:同学是相互帮助的,是一段很值得回忆的感情。同学聚会就是聊聊生活和学生时代的趣事就很单纯,虽然上了年纪,但希望大家都有一颗少年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