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在太阳系中发现的第一个星际物体Oumuamua是一颗彗星

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太阳系中发现的第一个星际物体Oumuamua是一颗彗星

正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远离太阳。这个异常的行为被一个世界性的天文合作所发现。新的研究结果表明,“Oumuamua很可能是一颗星际彗星,而不是一颗小行星。”

这个艺术家的印象显示了在太阳系中发现的第一个星际物体“Oumuamua”。用ESO的超大望远镜,美国宇航局/ESA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观测结果表明,在离开太阳系时,物体的运动速度比预计的要快。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太阳能加热,从其表面释放出的气体物质导致了这种行为。在这位艺术家的印象中,这种气体的释放是一种微妙的云,从物体的一面朝太阳喷射出来。由于呼出气体是彗星的一种典型行为,研究小组认为“Oumuamua之前作为星际小行星的分类必须被修正”。

“Oumuamua”是我们太阳系中发现的第一个星际天体,自从它于2017年10月被发现以来,它一直是人们密切关注的焦点[1]。现在,通过结合ESO的超大望远镜和其他天文台的数据,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发现,这个物体的移动速度比预计的要快。测量到的速度增益很小,而且由于太阳的引力,Oumuamua仍在减速——只是不如天体力学预测的那么快。

由马可·米契利(欧洲航天局)领导的研究小组探索了几种可能的情况,以解释这个奇特的星际访客的速度快于预期。最可能的解释是,“Oumuamua正在从其表面排放材料,这是由于太阳能加热——这种行为被称为“放出气体”[2]。这种喷射物质的推力被认为可以提供微小但稳定的推力,使“Oumuamua”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冲出太阳系,到2018年6月1日,它将以大约每小时114,000公里的速度运行。

这种气体的释放是彗星的典型行为,与之前的“Oumuamua”(Oumuamua)被称为星际小行星的说法相矛盾。“我们认为这是一颗小而奇怪的彗星,”马可·米契利评论道。“我们可以在数据中看到,它的助推作用越来越小,离太阳越远,这是彗星的典型特征。”

通常,当彗星被太阳加热时,它们会喷射出尘埃和气体,这些气体在彗星周围形成一团物质云,被称为彗发(彗发)。然而,研究小组没有发现任何气体逸出的视觉证据。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尘埃、昏迷或尾巴,这是不寻常的。”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的论文合著者Karen Meech解释道。米什在2017年领导了探索团队对“Oumuamua”的描述。“我们认为‘Oumuamua’可能会释放出异常巨大的粗粒尘埃。”

研究小组推测,在“Oumuamua”穿越星际空间的旅途中,大部分彗星表面的小尘埃颗粒被侵蚀,留下的尘埃颗粒更大。虽然这些较大的粒子云的亮度不足以被探测到,但它可以解释“Oumuamua”速度的意外变化。

“Oumuamua”的假设不仅是一个未解之谜,也是它的星际起源。研究小组最初在“Oumuamua”上进行了新的观测,以精确确定它的路径,这可能使它能够追踪到它的父星系。新的结果意味着获取这些信息将更具挑战性。

“这个神秘的星际游牧民的真实本性可能仍然是一个谜,”ESO的天文学家、团队成员奥利维尔·海诺特总结道。“‘Oumuamua最近探测到的速度增加使得追踪它从太阳系外的母星那里所走的路径变得更加困难。”

笔记

[1] ' Oumuamua,发音为“oh- moo -ah- ah- moo -ah”,是在夏威夷Haleakala天文台的泛starrs望远镜中首次发现的。它的名字在夏威夷语中的意思是“侦察”,反映了它作为第一个已知的星际起源的天体进入太阳系的性质。最初的观测表明,这是一个细长的、微小的物体,其颜色类似于彗星。

[2]研究小组测试了几个假说来解释速度的意外变化。他们分析了太阳辐射压力、雅科夫斯基效应或摩擦效应是否可以解释观测结果。它还检查了速度的增加是否可能是由脉冲事件(如碰撞)、“Oumuamua是一个二元物体”或“Oumuamua是一个磁化物体”引起的。“Oumuamua是一艘星际宇宙飞船”这一不太可能的理论也被否定了:平稳而持续的速度变化不是推进器的典型特征,物体在三个轴上的滚动表明它是一个人造物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