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王健林:未来五年即将爆发的行业,你是否站在风口?

1.工业无人机

随着我国无人机政策的落地,无人机行业野蛮生长的态势将被遏制,而进入到健康生长模式的无人机产业将迎来黄金的发展时期,尤其是开发仍在深入的工业无人机领域,将迎来行业规模的大爆发。未来,工业无人机行业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在高位,预计,到2022年,行业规模将达到527亿元,平均增速将在65%左右。

2.共享经济

2018年过半,如去年“万物共享”量级的创投狂潮未能再现——尽管当下国人的日常生活从住宿、出行、生活服务早已被共享经济渗透。2017年共有190家共享经济类企业获得融资,融资金额达1159.5亿元,分布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11个热门领域中。例如2018年知名少儿游乐产业共享平台撩娃互娱的城市合伙人年收入可达三百万,投资几万元就有这样的收入回报,由此可见共享经济的发展潜力。

3.大数据

统计表明,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球第二。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超32万亿元。数据显示,在国家政策持续推动下,大数据产业落地进程加快,产业价值被进一步发掘。2017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已达358亿元,年增速达到47.3%,规模已是2012年的35亿元的10倍。预计202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731亿元。

4.新式茶饮

一年多时间,新式茶饮席卷了整个茶饮市场:以原叶茶为茶底,以优质奶或新鲜水果为主要原料,主打健康、时尚概念,深受年轻消费者和都市白领的追捧。现制饮品未来市场空间达到978亿元。目前,从品牌数量,以及市场布局来看,茶饮市场依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增量市场。2018年网红奶茶新式茶饮领导品牌一点零五茶的单店月收入达十万。

5.文旅产业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全国已有144支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未来我国旅游度假产业规模将达10万亿级,成为支柱产业,文旅产业依然是最值得投资的产业之一。尤其是进入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成立后,各路资本对文旅产业竞相追捧,市场蕴藏的巨大投资空间和潜力进一步被激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