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只剩下2个人,多久能恢复72亿人口?

这种假设是不可思议的。地球只剩两个人,就算他是一男一女吧,能够繁衍生息就是太不可能的事。

r

一男一女两个人能否作为人类起源的条件,能否孕育一代人,不可思议, 两个人太不靠谱了。 曾经听过老师这样说,人的染色体在人类发展史上,最早有1000多组,到现在剩下到30多组,当人类染色体消失到剩下10几组的时候,人类就会因为近亲问题产生很多畸形儿童,人类距离毁灭也就不远了,何况就剩两个人,就算一男一女,最多三代就开始出现问题,七代八代左右估计就剩一种类型染色体再往后都是畸形儿童,最后因为治理缺陷,生理缺陷,开始毁灭!

1、会绝种。 如果是正值壮年的年轻男女的话,从18岁到48岁(考虑到女性生理),每年生一胎 30年一共30个孩子(一胎生一个),孩子的男女比例就算是最理想的状况,15 -15,之后开始第一次近亲繁殖,兄妹和姐弟所生下的孩子,先天残疾的可能性很高,近亲繁殖生下来的孩子死亡几率20%,15对兄妹或姐弟30年一共450个孩子,减去20%因疾病夭折的孩子,剩下360个,第二次近亲繁殖以相同的男女比例算,180对兄妹或姐弟30年,4800个孩子,第二次近亲繁殖的死亡率45%,成活率就算50%,共2800个孩子,由于近亲繁殖造成基因多样性的缺失,这各种群也就到此为止了,这个小种群大概只能繁衍生存200多年,200多年后这个群体就会绝种! 要想创造出一个能一直繁衍壮大的种群,至少需要1000人。

2、不会绝种。 当然也不能太小看人类的生存能力,当世界上只有一男一女的时候,他们的第一代是安全的,大概能有30个宝宝左右,(保证活到65岁,)第二代的健康糸为80%,也就是380人左右,第三代为50%为3O00人左右,第四代为20%为6O00人左右,笫五,六代都为10%,维护人口不变但是经过10几20几代的发展,基因突变,优劣胜态种群会走出瓶颈,更好更快发展,但最后进化成什么样不好说,反正不会绝种。 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术语,最小可生存种群,指的是一个种群想要在地球上生存所需的最小种群大小。数据由计算机模拟得出,考虑因素包括近亲繁殖的不稳定性、气候变化、肉食动物等。 人类的最小可生存种群人数约为160人。而且现实生活中,我们计算时必须考虑是在野外生存,还要排除特别明显的人为干预,所以实际所需的人数可能更多。换句话说,把整个人类的命运赌在2个人身上,实在是太冒险了。

假设能够繁衍的话,72亿人,只需600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