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皮皮!再见了,那只永远陪伴我又摆脱不掉的胖企鹅

2007年2月10日,我有了自己的QQ宠物。

我还记得我敲了很多次蛋才把你敲出来,我给你起了个当时看起来很酷,现在看起来很中二的名字——傲视噬魂。那时候看你叫主人,心里莫名的有成就感。

后来长大了,曾经的使用火星文使得不亦乐乎的非主流男孩没那么张狂了,看见你的名字,一脸尴尬,于是省吃俭用地买了张改名卡,于是你有了新的名字——皮皮。

也没有再叫我主人,改口叫哥哥,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我记得,你每次都会在我登录QQ的时候跑到我的桌面上来,比我那些网友打招呼还要快。

我记得,你很爱吃。总是不一会就会让人喂,让人喂,你还跟我说一口吃不出胖子,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哦!吃撑到又说,腰都弯不下去了,一会儿比赛跑步又要输了。

我记得,你很爱干净。一洗澡就会唱我爱洗澡皮肤好好,还总是夸还是家里的沐浴露好使,就像你好像在很多别人家里洗澡一样。你还经常对我说,要做个干净的宝宝。

我记得,你也很爱学习。可是一学习完,你就会心情不好,如果我能跟你对话的话,我一定会像个老妈子一样叨叨你。

不学习的话只能搬砖!这句话在幼年可是个不大不小的恐吓呢~

或者你心情不好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在课堂上一直想念我呢?

因为你每次放学你都是飞奔回来,热情的跟我说,“哥哥,我放学啦。”

我记得,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无聊的夜晚。一起躲老鼠,一起猜动作,一起吹泡泡...着你的心情会变好,我的心情也变好了。

我记得,那个时候宠物社区有很多人。乱糟糟的活像个菜市场,轻松愉悦的背景音乐声音却很大,基本上每一周都会上线新的功能,每次都要逛好久。

哦,对了,还有很多粉钻玩家专享的优惠和活动,每次看到我就会带着你转身离开,有时候真想说“有钱有什么了不起。”

我记得,那个时候还在用拨号连接上网,家里的网只能包时100个小时,每次玩爸爸妈妈都会卡着时间,但看到你还有一点点时间就可以完成任务,总是会央求爸爸妈妈稍微再宽限点。

看到你还差一点就可以升级,就半夜起来打开电脑,偷偷地挂着,怕被发现,主机嗡嗡响,我的心也蹦蹦跳。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喜欢班里的一个女生,看她也在玩QQ宠物,就让你和她家Q妹一起玩,这样我就有机会跟她多聊几句。

后来你和Q妹结婚了,我却一直没跟那个女孩说过我喜欢你。

后来,我学会了玩梦幻西游,每次都会把你晾在一边,或者找个理由把你支走,你也不吵不闹,或安安静静地在旁边看着我,或原原本本地按照我说的去做,当我再注意到你的时候,你又是那副期待的表情看着我。

也许我也真让你失望过吧。很多次关掉游戏在看你的时候,你无精打采的耷拉个眼睛,蹲坐在一旁,偶尔会有一些抱怨。

再后来,学业越来越重,很少有时间登录电脑,登录QQ你就以各种姿势出来。一开始的惊喜慢慢变成了厌烦。

随着其他人不玩了,我也渐渐地失去了兴趣。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玩QQ宠物成为了一件很幼稚的事情,生怕别人看见,说都多大了还在玩这个?

有时候我也很嫌弃你,那个时候电脑配置和网速本来就不行,登录个QQ,感觉要等一个世纪,而第一个出现的却总是你,屏幕卡的跟幻灯片似的,我也很恼火,忍住耐心,在你来之后的一秒就送走了你。

看到网上很多人都在找杀死你的办法,有时候我也很想杀死你。

不过,想一想,又何必呢?你好像也没做错过什么。

如果说有错的话,也许是真的太依赖我了吧。

一天到晚都需要帮助,吃喝住行都需要我的帮助,可这也像极了儿时的我和我的父母。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有那么多人残忍的杀死了自己曾经付出过很多精力,投入过很多感情的宠物呢?

领养了他,却不能好好待它,找不到合适的方法让他有个好的归宿,还千方百计地琢磨怎么杀死它。

虽然它是电子的,但感情是真的啊。

就算它是电子的,就能这样对待吗?

它陪伴我们已经那么长时间了,死了就再也没有了。

就算以后在领养,领养的它和它说着一样的话,作着同样的事,它也不再是最初陪伴你的那一只了。

每一次都在默默地上线,希望你能关注他一下,甚至带病也要上线。

我们都说他,不知道怎么一天就那么开心,总是在卖萌。

每当你想要见它都在,但是它想要见我们的时候呢?

可能在我们不在的日子里,他无数次对影子自娱自乐过,无数次生病,难过,无助没跟你说过,可能也无数次咒骂,抱怨,失落过。

长大了我们都说它是假的,何必那么投入呢?可是在一开始我们也是知道它是假的啊。

我们只是不爱了。

它曾为我们无处安放的泛滥的同情心找到了寄托,曾经给我们带来过切切实实的烦恼与欢乐。

曾经的宠物失宠了,就应该做得如此决绝吗?

我很羞愧自己曾经产生过这么残忍的想法。

再后来,台式机也更新换代了,手机越来越成为了主流。

我们似乎可以彻底摆脱了自己的QQ宠物。

这一摆脱就是好几年。

《飞屋环游记》里有一句台词“爱的反义词是不爱,可是现在我才明白,爱的反义词是遗忘。”

2018年7月2日。

要不是昨天看到QQ宠物要停服的消息,可能这个日期又会推迟几年,甚至十几年,几十年。

那只企鹅,那只胖胖的企鹅,那只蠢蠢的小企鹅,悄悄陪了我们13年的小企鹅,居然真的要永远说再见了。

这一次,就算有再多的还魂丹也复活不了它了。

要关服了,去看看它吧,别让它打工了,给它为点好吃的东西,陪它多玩一会,以后再也没有那只烦人的企鹅了。

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原来总是我主动退出你,现在换你要被动永远离开我了。

知乎上看到这样一句话,QQ宠物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而下一代人再也不会见到它了,也不能理解这一代的情怀。

再见了,皮皮。

你永远都是我记忆中的一部分。

再见了,皮皮。

也许一直以来不是我在陪伴你,而是你在陪伴我。

再见了,皮皮。

那个曾经稚嫩的小男孩,也即将要为人父为人母了。

再见了,皮皮。

对不起!

感谢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