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矿山复垦护绿人

原标题:矿山复垦护绿人

登山途中老赵拉一把妻子。

老赵在为山上树木浇水。

7月1日,在铜官区西湖镇境内关闭的大冲石料矿山上,年逾六旬的老赵和他的妻子,冒着酷暑为矿山复垦植被浇水。由于山势陡峭、乱石遍布,攀登途中,老赵不时回头拉一把妻子。虽然夫妻俩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浇水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据老赵介绍,他们来自山东,在铜陵进行矿山复垦护绿已有近10年了。因为他们夫妻俩工作认真负责,前些年在青山复垦护绿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被聘请到大冲石料矿山开展复垦护绿。3年前,他们来到大冲石料矿山时,山上光秃秃一片,草种和树苗刚刚栽种下去。经过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浇水、施肥、管护,如今小树已经有两米多高,绿色植被铺满了山坡。他们说,虽然他们每天很辛苦,但看到满山绿意盎然的树木草坪,心中就有一种成就感。

(来源:铜都晨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