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未来的厕所加一次水用一年,居然能远程报警!

这是新知学派的第2篇文章。

今天我们来聊聊每个人天天见的地方:厕所。

提起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相信投票给“抽水马桶”没人能反对。气味刺鼻苍蝇满天飞的旱厕,去一次保证让你终身难忘。

可是直到现在也不是所有地方都能用上抽水马桶,一方面是没钱修;另一方面,气温寒冷的缺水地带,一般的抽水马桶很难正常工作。

那怎么办?

不久前在成都举行的“厕所革命·四川行动”展示会上,就有这样一批高科技马桶,完全颠覆了你对厕所的认识。

特殊霉菌生物降解

粪便在城市里一般都会先固液分离,再集中处理再利用。可是在特别高寒高原的地方,人口居住并不集中,地势也复杂,集中处理并不现实。

你可能会说,用生物降解技术不就行啦?可是要知道高原地区温度可能会到零下20、甚至30摄氏度,氧气也少,降解需要的温度和氧气都不能满足。

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适用于高寒、高山环境的微生物菌种,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别小看小小的生物降解的菌种,它是帮助我们解决垃圾这个老大难的重要帮手。据统计,人类在地球上创造了30万亿吨废物,相当于地表每平方米约50公斤废物,而且并不能重新再利用。如果生物降解的技术能应用的更广阔的的场景,真是人类的一大福音。

高铁飞机的马桶里也暗藏高科技

缺氧少水的恶劣环境下,一般的抽水马桶无论怎么看都太奢侈了。新型厕所用无泡暴气的技术提高氧气利用率,还安装了真空自吸式冲水系统,听起来很高大上,但是这个系统你并不陌生,因为它已经在高铁和飞机上应用了好几年了。

这种新型马桶的最大好处就是用水少。一来很适合缺水的高原地带;二来不用担心存水冻伤管道,还能抽走空气里的异味。

一箱水用一年你敢信?

还有的新型厕所,人类已经不能阻止它了!它不光能清理干净,还能利用“循环用水一体化粪便处理”变废为宝。

这种厕所融合了高效生物降解、生物流化、生物活性炭等等新型技术。每次冲水后,经过处理水可以循环使用,用水量只有普通冲水马桶的千分之一,相当于水箱加一次水能用一年。另一方面粪污会固液分离进入生物收集降解箱,每年回收一次能直接做肥料使用。

再也不怕上厕所没纸了

走在时代前沿的厕所们,自然也离不开互联网+的新玩法。能充电,带wifi这都是基本配置,还能远程求助报警。

联网后,终端能通过大数据统计某个区域内的如厕率,智能安排洁厕周期。新型厕所里有面部识别限时、限量自动出纸的设备,防止同一人在短时间内大量消耗公用厕纸,也不用担心厕所被没纸了。

为了清洁高效高科技感满满的新型厕所

点个赞再走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