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银行柜员——宋文青  用心用情服务荣获点赞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实习记者 吴英艳) “正如每天晨会我们的口号——‘创建一流服务银行!’”这是来自兴业银行海口滨海支行柜员宋文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柜员是银行最平凡的存在,身处一线,每天直接接触客户,是银行形象与服务展示的最重要的窗口,然而也正是他们每天最平凡的奉献铸就了银行经营可靠性的坚固保障。

宋文青是一名热情、爱笑的95后女孩,2017年毕业于海南大学,在一次银行的招聘会中,她脱颖而出,通过银行上岗考试,正式成为银行的一名柜员。虽然担任柜员仅一年的时间,宋文青却用一份坚持和一份热心,在三尺柜台之上,用最真诚的微笑和熟练的技能,赢得了来自客户和同仁的认可。

用心用情服务 荣获客户点赞

2018年年初的一个周末,宋文青正在银行值班,接待了一位来自南京的姓徐客户,也是宋文青在上岗以来碰到的第一个棘手的问题。

一位年过六旬的阿姨急匆匆的拿着手机跑到银行柜台,对着正在值班的宋文青说道:“姑娘,麻烦帮忙办理一下,我想马上取出在南京分行办理的保单金额,付房子的首付。”

对于担任柜台岗位不久的宋文青来说,这是一道新题也是一道难题,她从来没有接触过此类保单退保业务,面对这道难题,宋文青并没有手忙脚乱,而是镇定的打电话请示领导,并成功的联系到了南京分行的同事,在同事的远程指导下,宋文青及时帮助徐阿姨通过手机微信渠道成功办理了退保。

“当时就我一人柜台在值班,由于上柜时间较短,我还未接触过此类保单退保业务。看到徐女士非常着急,我首先稳定她的情绪,然后经过领导的指示,才联系上了南京分行的同事。”宋文青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脸上还带着微笑。

两天后徐阿姨又来到宋文青的窗口要求办理另一份保单退保业务,经历过同种情况的处理后,宋文青有条有理并用着熟练的技能顺利帮许阿姨完成了退保业务。

贴心的服务、温暖的微笑,让宋文青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称赞。满意而归的徐阿姨在当面点赞宋文青服务的同时,还打总行95561客服电话对宋文青进行了表扬,这让初入职场的宋文青倍受鼓舞与感动。

“其实,每天看着客户一个一个带着问题来,问题得以解决之后再心满意足地离开,自己内心也是充满了快乐和成就感的。”宋文青告诉记者,“像徐阿姨这样对我的服务表示过感激的客户有很多,每次收到客户的感谢时,我的微笑一定是最灿烂的,这种内心的满足感是客户给的,也是自己努力得来的。”

在今年1月,岗位表现突出的宋文青还完成了另一个特别的任务,宋文青作为银行海口分行代表队四名队员之一,代表海口分行正式参加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组织举办“海南省金融系统十九大知识报告竞赛”。在比赛中,她和队员一起,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最终夺得了海南省金融系统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兴业银行零售负责人方婧说道:“在专业学习上和工作上,文青一直是一位吃苦耐劳的孩子,学习主动性很强而且学习能力也很快,我们现在正朝着部门主管方向培养她,希望给她更大更广的平台去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