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手机巨头陷入困境,裁员1500人,市值不足巅峰二十分之一!

如今手机市场竞争是越来越激烈,各大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也是各显神通,然而有竞争就会有成败,相比近两年一些手机厂商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也有许多厂商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下滑,更有甚者陷入困境,比如曾经安卓阵营老大哥HTC,便是陷入困境的典型代表。

就在昨天,HTC正式宣布将在台湾地区进行制造部门的组织优化和策略性人力资源配置调整,通俗来讲就是要裁员了,而裁员人数预计为1500人,约占HTC全球员工的23%,一次性裁员接近四分之一的员工,看来HTC现在真的是很难了,其实HTC的困境并不让人意外,就在去年9月份,HTC刚刚把自家的一部分团队以11亿美元卖身谷歌。

时光倒回七八年前,那时的HTC凭借着在安卓阵营起步早的优势占领了可观的市场,是名副其实的安卓老大哥,而在2011年4月底,更是HTC最巅峰的时刻,彼时的HTC市值达到了371.8亿美元,然而时至今日,HTC市值仅剩14.9亿美元,市值不足巅峰二十分之一,实在令人唏嘘,那么是什么让曾经的老大哥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呢?

其实要解释这个问题并不难,主要原因应该有两点:海外市场与国行市场的相继折戟,先来说一下海外市场,HTC巅峰时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贡献了绝大的销量,然而由于专利问题,HTC接连在这两大市场被禁售,不仅导致HTC失去了大部分的市场,也让其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

再来说一下国行市场,这两年以华米OV为代表的几家国产手机强势崛起,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国行市场,别说已经不复当年的HTC,即使活的滋润的苹果三星也是受到不小冲击,而在目前HTC品牌影响力不复当年的情况下,HTC手机价格却又比较傲娇,从目前情况来看,HTC在国行销量依旧不乐观。

从曾经的安卓老大哥,沦落到裁员卖团队的地步,这也是HTC领导团队应该认真思考的事情吧,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HTC沦落到如此地步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吗?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