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磊书法作品:坚韧如钢 飘逸洒脱

任超磊,生于1956年,笔名逸然,兰亭书法,八岁始学习书法,楷书学柳公权,颜真卿,行书草书学王羲之,王献之,楷行草隶各种字体样样精通,遍临汉晋碑帖行成了自已独到的书法风格。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辛勤耕耘,书法作品受到众多书法爱好者好评并收藏。

现任北京艺韵阁书画院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协会会员,北京艺韵阁书画院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三门峡市文化艺术院院士,洛阳市颜真卿研究会名誉会长,三门峡神笔书社社长,受邀参加国内外多次书法展览和赛事并获奖:

2010年7月获“粉墨颂中华”书法大赛银奖。

2010年8月获第四届“民族情”书法大赛银奖。

2010年5月,获“魅力世博会”书法大赛创新作品奖。

2010年4月,获首届“达摩杯”书法大赛银奖。

2010年10月获“山水情杯书法大赛”金奖。

2010年10月,获第二届“太白杯”书画大赛金奖。

2O18年陕州地坑院杯全国书法大赛获得优秀奖。

自幼酷爱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多年来遍访名人名家,取各家名师之精髓,名师豪迈之英气,求作品艺术之升华,力求完美创新。书法功底深厚,书法作品时而坚韧如钢,时而飘逸洒脱,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

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练习书法,不失为修身养性的好方式。任超磊先生书法作品通篇气势充沛,劲挺豁达,字里行间充溢着浩然之气,充分显示了作者刚健利落、朴实敦厚的品质和性格,这也许就是多年从事书法创作的修为。

任超磊先生饱读诗书,博学多才,在他的眼里,中国书法博大精深,不是光把字写出漂亮的外形那么简单,而是要将每个字的文化内涵展现出来,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展现出来,这是一个书者的基本功,也是责任。

任超磊先生的书法洒脱之中见灵秀之气,清雅而不浊俗,淡泊而不奢华,以一种自然与率真、清畅与温雅的艺术风格使作品拥有了静气、秀气和灵气,出神入化,妙不可言,令读者赏心悦目。

“艺术当随时代”,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无不是从传统与当代的纵横坐标中确定自己的位置,任超磊先生继承传统,但不拘泥于古法,字里行间流露着当下时代气息,他的字不求怪诞而有新意,不装潇洒而见灵动,既有传统的沧桑与厚重,又有时代的创新与亲切,线条在他的手中,悠然舒展,飘逸自然,创造了任氏书法不拘一格的运笔风格。

【作品欣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