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徒步6公里,您的孩子能做到吗?这个夏天,这群孩子完成了挑战!

6公里,对10岁左右的孩子来说,要走约12000步。今天(7月5日),“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的466名小营员,就要挑战徒步6公里。这在军事训练里被称为“拉练”的野外长途行军,需要坚强的意志、团结互助的精神才能完成,也最能锻炼一个营员的军事素质。这群“小小兵”能坚持下来吗?

早上8点,小营员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南京的梅雨天气,不是太热,就是一场大雨。还未出发,天空就飘起了雨点。小营员吴泓烨说,“哪怕雨再大,在今天的拉练中,我们会努力做到不掉队,坚持走到终点。”

要出发了,雨也渐渐大了起来,总教官屈凯有点担心,雨中徒步6公里,对小营员来说,难度更大了。“有没有因为怕下雨要退出的?有没有害怕路程比较远退出的?有没有因为担心完成不了退出的?” 屈凯再三征询小营员们的意见,回答都是“没有”!400多名小营员不畏风雨,一定要完成挑战的呐喊,坚定了教官们陪着他们完成挑战的信心。

穿上雨披,唱着军歌,小营员迈出营地,开始徒步6公里的拉练挑战。30多名小营员被挑选出来当小交警。面对迎面而来的汽车,小营员杜俊达有点害怕,看到站在身边的教官,他没有选择退缩,用敬礼给自己壮胆,“看到旁边的小伙伴安全的通过,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看到一辆辆汽车停了下来,没有一位司机鸣笛催促。小营员们都很感动,他们鞠躬向司机叔叔表示了谢意。小营员侯懿铎说,“司机叔叔停了下来,没有焦急的催促我们,也没有按喇叭,我对他们感到非常敬佩,我很感激他们。”

踏着雨水浸透了的人行道,小营员们始终队伍整齐,并排前行。营员集体野外行军,不仅锻炼耐力,还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队伍中,几名十二三岁的营员主动走在人行道的外侧,用手护着身边的弟弟妹妹。小营员孙嘉泽告诉记者,“因为路边有危险,还有一些小水塘,其他小伙伴都比我小,我要保护他们。”小学五年级的孙嘉泽在学校就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学生,在夏令营里,他个子最高,身体最壮,有瘦弱的小营员请他帮忙,他从不推辞。

风大了,雨点砸在脸上有点疼,却没能阻碍他们前进的步伐。穿过立交桥,迈上台阶,小营员们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不少人脸上露出疲惫的神色,但目光却很坚定。9岁的包宇泽个子小,走得慢,生活老师赵益担心他撑不下来,建议他上保障车,却被他拒绝了。记者也劝他上车休息,包宇泽眼里噙着泪水,仍是坚定的摇了摇头。

军歌,可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是长途行军的法宝。一首声音嘹亮的《打靶归来》在队伍中响起,小营员们唱着军歌,踩着韵律行进,步伐也越来越坚定,疲惫也随之散去。从营地出发,再折回营地,全长6公里,小营员们花了2个多小时,终于一个不落地完成了挑战,团结和坚持是他们获得胜利的法宝。

6公里雨中拉练,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虽然很累,却能锻炼意志,磨砺耐心,培养团结友爱的品德。小营员季慧乔说,“路上有人摔跤或者走不动的时候,同伴就帮助他,然后我们一起走到终点,让我感觉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人生,会经历无数风雨,只有勇敢的面对,用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迎接挑战,成功就在眼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