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中国巡回展-天津站

2018年6月15日下午16:30由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段莉生女士在天津民园广场主持了“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天津站的开幕式,这也是该画展在2017年法国巴黎成功举办之后在天津的巡回展。

此次画展由天津市和平区人

民政府、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共同联合主办。

承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法国国际发展公司、法国探索摄影杂志、陈玺光美术馆、天津信慈会展服务公司、法国摄影家联合会。协办单位:天津民园广场、柏可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法国诚尚城国际传媒公司。

此次画展共有31位中法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120幅。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杨春武副区长,天津市旅游局巡视员刘桂明先生,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钟林女士,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段莉生会长。

杨春武副区长对于远道而来的中法艺术家们表示感谢,说道“五大道地区是世界建筑的博览会,也是文化氛围很浓的地区,这里对街就有黄江油画艺术展示区,希望五大道将来能成为中法艺术交流的胜地!”

天津市旅游局巡视员刘桂明说道“作为旅游管理部门,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我非常激动。在五大道这样一个人文比较丰富的地区举办“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助推文化旅游的发展,加深天津和法国的国际文化交流。 ”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钟林女士说道“侨联是做海内外沟通互动的工作机构,法中协会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来到天津办展,“一带一路”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汇集世界各国的伟大事业!”

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段莉生会长首先感谢所有参与主办承办协办的单位,和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不远万里跟随法国艺术团前往天津的法国艺术家们,及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艺术家们,她说道“艺术无国界,我们协会的宗旨就是要发展中法两国友好关系,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给中法艺术家们搭建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协会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中法企业界和文化界开展更多的合作,身体力行增进中法两国之间以及民间的交流和友谊。”

法国特邀画家瓦内莎·路德芭萝姬说道“这是我第十次来到中国,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国家,我从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吸取了很多元素表现在我的绘画里,全世界的人都在学习中国的绘画,”

陈玺光美术馆馆长陈玺光画家说道“去年在法国办展,我参观了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感到非常震撼! 认为西方文明也有很多了不起的地方,特别是西方的光与透视,许多前人大师也在学习西方人的绘画,他们会推动现代绘画的发展。真正的艺术不分国界,不分东西,希望通过我们的“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来推动中西方文化的发展。”

中国特邀画家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沈黎明教授说道“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组织的“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在天津和平区展出,得到了天津主办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使我们非常感动。这几天我看到了天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使我们非常惊叹,今后我们将努力与天津方面一起构架中法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

同一时间 2018年6月15日下午15点,由我们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参与联合主办的“2018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也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有欧洲六个国家的大使出席了此次活动,4百多幅中外摄影作品在民园广场内环廊里展出,其中100幅摄影作品来自欧洲10个国家,表现了欧洲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吸引了4万多人到此观展,假期间累计游客9万多。

2018年6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会见了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以段莉生会长为代表的10人中法艺术家,给与我们热情地接待,会上双方就中法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对于我们协会的文化活动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与赞赏,这让我们对于未来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加充满了信心与鼓舞,为此我们将不懈努力。

此次参加“一带一路” 中法国际画展天津巡回展的画家有:

法国特邀画家瓦内莎·路德芭萝姬、法国著名画家范勇·阿道特、法国雕塑/画家尹耐斯·阿贝勒尔。

法国摄影师阿尔曼·貌拉利、雅克·勒高夫、马叮娜·施耐克、马叮娜·汪·比尔列。

法国摄影家联合会三位摄影师:菲利浦·里兹雷、段莉生、耿坦·普奥斯特。

中国特邀画家沈黎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胡润榜上的青年画家陈玺光(陈玺光美术馆)、中国优秀画家金明(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旅法知名画家李玉芬、星空画家孙庆波、旅法画家吕晓英、刘红涛。

天津参展画家:华刚年、华锡年、华婉珍、朱珊、田罡、李然、刘喆。

北京青年参展画家金天一,广东/香港参展画家:张志军、周全、张泉踪、潘小娟、罗树辉。

法国小神童画家:思莫格

这里我们还要特别鸣谢的是此次画展的赞助单位: 天津民园广场、柏可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法国诚尚城国际传媒公司。

这次的“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中国巡回展-天津站,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也让西方文化走进了中国,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带来了中西方文化的碰撞,是推动中国文化在向世界当代艺术方面发展的尝试。

我们举办“一带一路”中法国际画展的目的就是想为中法艺术家们搭建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让中国的艺术家们走出国门,传播中国文化,吸引更多的外国旅游者到中国旅游,以便带动中国的旅游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闻撰写:段莉生女士、段贺恩先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