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还信用卡要收费了!支付宝还会远吗?

从前我们总在诟病银行,说银行“店大欺客”,不仅服务落后态度差,还乱收费,各种协议满满的霸王条款。后来,支付宝和理财通兴起,一脸“为人民服务”的姿态,人家功能全、服务多、效率高,关键还免费,着实笼络了不少人心。

我们一门心思地扑向“新金融机构”,可是如今规模越来越大的它们,似乎正在变成下一个银行……

腾讯旗下的理财通最近发布了一个公告,对于已经习惯了用它来还信用卡的人们来说,这恐怕是个“晴天霹雳”,因为用理财通还款要收手续费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全都收费,每个月在理财通定投超过500元的,以及在理财通里的资产规模超过10 万元的,信用卡还款就不用缴手续费~

不难看出,腾讯这又是想办法在“拉人拉资金”,可是,同银行的VIP通道一样,这又是赤果果的贫富歧视啊!我们天天喊着贫富平等,可是你不难发现,在现实生活中,富人的特权方方面面,平等什么的,那只是我们穷人的一厢情愿。

这并不是第一次“从免费到收费的转变”,从前,提现也是免费的,现在,你转钱进理财通很容易,但是想把钱转到银行卡里,对不起,要交手续费!那手续费还不便宜。

我们总抱怨银行转账收费高,如今倒好,理财通也收费了,这和银行的跨行转账收取手续费又有什么区别呢?如果都是收费,我们为什么不干脆用银行客户端?其实现在银行客户端的功能也很强大!什么缴费、还款、查询、转账、甚至扫码消费,也是应有尽有!但你也不会去用对不对?没办法,先入为主,你已经用习惯了,你不会轻易改变。

理财通就是抓住了用户这种心里,况且,有人家微信10亿级的用户做靠山,即便有一些充满气节的人就是不愿意缴手续费,毅然决然的转战其他平台,说实在的,人家根本就不在乎,收取手续费的收益和流失百分之零点零零零几,甚至更少的用户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还是马克思说得对,资本主义的本性就是嗜血,给你点小恩小惠把你诱骗到自家碗里来,然后,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当然了,有人说,你可以用支付宝啊,支付宝还信用卡免费,不错,现在是还在免费,但你还记得提现收费吗?也是微信先收费,支付宝随后跟进!信用卡还款收费也一样,理财通都收费了,支付宝还远吗?

其实,对于移动支付的两大巨头和对头来说,“共赢”好过“相杀”,大家一起赚钱多好,反正市场规模也就这样了,没多大剩余空间了,羊养肥了,现在,是时候大家一起薅羊毛了!

最后,不得不替他们辩解一下的是,就像余额宝玩命“自残”一样,微信和支付宝在其它方面也可能有自己的苦衷,毕竟树大招风,太惹眼了总会有人来管你。换个角度说,微信的理财通和支付宝可以给银行带来一些危机感,鞭策着银行们自我提升,但绝不能“纵容”他们毁了银行,在中国,银行“死不起”。

文:八八小财迷,请勿转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