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账手滑后该如何追讨?2种方法快速把钱追回来!

我们经常会用微信给好友或生意上的伙伴转账,有时会稀里糊涂弄错转账对象,有时也会手抖转账300,多加了一个零变成3000。如果是熟人,对方会退给你。如果是陌生人,十有八九对方会拉黑你“逃跑”。微信默认情况下是实时到账,钱已经进入了对方账户。

最近一则新闻也是闹得沸沸扬扬,一名用户在转给他表妹的时候不小心转错了,将8万元钱转进了微信昵称与表妹一样的他人账户。事发之后,对方不仅不还钱,还将黄先生拉黑。由于微信没有实名认证,也找不到对方的人,公安和法院都表示无法立案。

那么微信转账容易出错吗?首先,能转账的肯定是自己加过的好友。进入聊天界面后,点击右下角“+”,可以点击转账,随即出现对方的头像和微信昵称,后面还用括号标注了对方的真实姓名,只不过只显示姓名的最后一个字,前面的都用星号代替。输入转账金额后,点击转账,需要进一步确认,而且必须输入密码或指纹。

支付宝比微信多给了转账者一个确认对方身份的环节,降低了转错人的概率。当然,如果客户实在心急又大意,刚好又输错了支付宝账号,而对方的名字又与正确的人相似,还是可能出错。但这种几率应该很小。毕竟,微信昵称很容易重名,但支付宝账号每人都是唯一。

如果说已经转错了有补救的办法吗?该如何补救?

一种方法先与对方进行沟通。是打开微信,点击“我”-“钱包”,进入钱包。点击屏幕右上角图标,再点击“支付管理”。把“转账到账时间”由“实时到账”改为“2小时”或者“24小时”。这样转账后钱还没有到达对方的账户,如果转账错误,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先和对方沟通,如果对方拒绝退还,马上向微信客服寻求帮助。如果数额巨大,还要及时报警。

第二种方法是在对方与对方协商不成功的前提下,可以走诉讼等途径。首先起诉微信,要求告知对方的真实身份。然后再起诉对方,要求返回不当得利。至于法院会不会判微信提供用户真实信息,最终看法院判决。

不过转账这种事情最好还是确认清楚再转,比如发语音或者视频确认是不是本人,看名字是否匹配,那么转错的风险就会小很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