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全面启动,热烈征集中

第四届“新青年”现已正式启动

第四届“新青年”热烈征集中

为促进中国当代青年绘画的发展,发掘更多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助力青年艺术家在艺术起步阶段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事业前景,上海新美术馆自2015年提出了原创展览品牌——“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联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文化部“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德国施达克基金会、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等国内外著名文化艺术机构,结合国内和国际的优质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坚持以“新时代、新青年、新艺术”为宗旨,选拔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

近三年,新美术馆连续在上海、北京、美国纽约、德国柏林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城市举办新青年作品展,将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系统地呈现在世界当代艺术的中心,同时也让来自全球的艺术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状况,促进中西方艺术的交流与对话,推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进步,助力中国当代艺术在全球大时代背景下的传播与发展。

现今,第四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已全面启动!

艺术大师谭盾先生参观新青年纽约展场

2018年“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纽约展 展览现场

2017年“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纽约展 展览现场

2016年“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柏林展 展览现场

一、主办及合作机构

1、主办单位:新美术馆

2、学术支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

3、合作伙伴:

艺术中国汇

德国施达克基金会 Stiftung Starke

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 Kadist Art Foundation(巴黎旧金山)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

二、计划内容

1、选拔的对象和标准

本计划选拔对象为全球范围内从事艺术创作工作三年以上,四十周岁以下的青年艺术家,由艺术评选委员会从中择优甄选。

计划选拔标准紧扣“新时代、新青年、新艺术”主题,做到推陈出“新”,以新人、新气象、新面貌、新形式为标杆,力求以学院背景的青年艺术家为主,兼顾民间青年艺术家;以当代绘画创作的新形式为主,兼顾传统绘画创作语言;以作品的学术性选拔为主,兼顾作品的社会效应。

2、作品征集要求与方式

即日起,登录上海新美美术馆官方网站及相关资讯,点击首页上方工具栏-美育中心-下载中心,下载“2018新青年报名表”,本计划征集中国画或油画作品每人两件,作品尺寸不大于150×150cm,不小于50×50cm。

3、展览时间与地点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纽约展,将于2019年在美国纽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呈现。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上海展将于2019年夏季于上海新美术馆巡回展出。

三、联系与咨询

具体内容可关注新美术馆官方网站

四、宣传和知识产权

展览的推广和宣传由展览组委会安排专业媒体进行,旨在扩大参展青年艺术家的社会知名度、艺术影响力,以及学术平台。

展览的作品及出版物、学术成果及相关衍生品所有权及版权归展览主办方。

历届“新青年”参展作品欣赏

陈伟杰《两个理查德•帕克》综合材料50x80cm 2015年

付斌 《灵光之一》 石板套色 28x28cm 2013年

付斌 新衣(灰色) 石板套色 27x36cm 2013年

付毅兵《泊》布面油画 150X80CM 2015年

贺英伦《望乡》布面油画 130+160 2014年

.陆路 满(中心)150-150_2015

任哲《不确定》布面油画 90x70cm 2013年

韦栋 17.10.10夜 100×140cm 布面丙烯 2017

付豫 “图鸦”系列NO38-消消看NO1-T 80×100 cm 亚麻布,特制纱网,油彩 2012

雷丁狄 布拉格的钟声 50 × 50 cm 水墨 2017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