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破发意料之中?莫慌,长期稳定才是王道

今天,小米集团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这是是继阿里巴巴和Facebook之后,有史以来全球第三大规模的科技互联网公司IPO。但受累全球市场大环境,小米开盘首日遭遇破发,雷军表示,小米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把公司做好。

小米成立之初时强调其互联网属性,并逐步构建了小米的三元商业模式:即硬件、新零售和互联网服务。手机等硬件本身是用户和流量入口,新零售(电商+线下店)又是另一个巨型入口,最终通过互联网服务变现。

熟悉小米发展的人普遍看好小米未来的成长潜力,这其中既有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商界领袖,MIT教授、清华教授等业界专家,有高瓴资本、Capital Group等投资机构,还有以做空闻名的金融大鳄索罗斯的旗下基金。

正如雷军所言:对于小米而言,正在加速布局国际化业务,未来国际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为了防止重蹈"逼走阿里巴巴"的覆辙,港交所在今年开放了同股不同权的架构,小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西南证券电子首席分析师陈杭表示,大部分人还是对小米缺乏理解,虽然小米的股票短期会出现波动,但长期会让看的懂的投资者获得长期回报。

事实上,小米未来的成长空间,雷军在上市前的内部信中说得一清二楚。首先,智能手机仅看存量就是个巨大的市场,现在小米是全球第四,要尽快冲入世界三强;其次,小米将进行千亿级市场的品类拓展;第三,尽早实现国际业务收入占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仅这三条策略,就保障了小米未来的成长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