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60还干活,专家:不嫌累?老农反问5句话,专家无言以对!

不管是农村人还是城市人,趁着年轻,都要好好奋斗。但人生也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到了60岁这个阶段,人身体的各项技能都开始下降,身体素质差一点的,已经不能正常的工作了,所以在我国,60岁是退休的年纪。退休就意味着可以不用工作了,只要帮着子女带带孩子,没事锻炼锻炼身体,颐养天年就行了。而且对于城市人来说,也确实是这样的。

但对农民而言,并不是这样。不管是田间地头还是城市的建筑工地上,随处可见头发花白,从外貌就能断定出来,年纪在60岁以上的农民还在干活儿。虽然说勉勉强强还能干动,但其实这些人的身体机能已经大不如年轻人了,拿到的报酬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低的。对这个现象,有专家比较困惑,农民这样,不嫌累吗?到了这个年纪,完全可以在家休息的。

面对专家的疑惑,有农民直接反问了5句话,有:1、农村孩子出去压力已经够大了,如果不趁着现在能干动多干点,以后需要花钱了,子女又没钱,咋办;2、在农村,给孩子娶媳妇儿是件大事儿,现在农村娶媳妇儿都的要套房子,不干活怎么攒钱给孩子娶媳妇儿;3、现在种地没保障了,不干点活儿,以后拿什么养老;4、生活成本一路飙升,农民又没退休金,不干活谁给钱花;5、不干活怕儿媳妇嫌弃,为了不让儿子为难,咬着牙还得干。

说归说,真到了那个岁数再去干活儿,说不嫌累绝对是假的,农民也不例外。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现在农村也是方方面面都得花钱,农民如果不去干活就意味着除了家里有点粮食,饿不着肚子外,没有钱花,这是件很严重的事情。至于一些地方施行的农村养老福利,由于普及的力度不够,农民拿到手的金额也不多,所以暂时并没发挥太大的作用。

在以上这些原因的作用下,我们就经常能看到年纪偏大的农民到处找活干了,与其说是农民不嫌累,倒不如直接说是因为没有钱。所以希望专家们能在这方面做好规划,让农民收入能持续稳定增加,此外也希望农村的养老金机制能更加完善,这样或许就不会出现上述情况了。农民60了还干活,专家:不嫌累?老农反问5句话,专家无言以对!

本文由三农坊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