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问题成互联网难题,大众点评被指暴露用户行踪

自从Facebook被爆泄露用户个人隐私之后,隐私泄露就成为了互联网公司急需攻克的难题。曾经被投资者委以重望的互联网公司也纷纷走下神坛,难道互联网时代,我们就真的要像是每天“裸奔”于社会上吗?数据时代,难道我们想要拥有自己的隐私真的有那么难吗?

近日一篇名为《为什么微信好友能够看到我去过的餐厅和酒店》引起了公众的注意。文章中指出,我们平时为了便利所选取的通过社交媒体账号一键登录,致使大众点评通过这些所谓的关系链进行捆绑,把我们平时在酒店餐厅等地方的消费信息、签到点赞和关注的信息等发送给我们的好友,而且这种分享关注难以通过简单的操作来取消。

也就是说我们每天在大众点评上所进行的娱乐活动,很容易被我们的朋友所知晓,在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正毫无隐私的暴露在朋友之中。对此大众点评也做出了回应,并称初衷是希望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获得美好体验。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在用户体验方面确实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大众点评方面也表示将会从三个方面对产品进行整改。

大众点评将会新增“一件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一旦用户选用该功能将会停止关注微信号有同事取消微信好友对自己的关注。另外在用户通过社交账号登陆之后将不会完全导入好友功能,仅支持用户的手动关注并会给予用户充分的提示。除此之外还将增强已有功能包括“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找到我”、“取消关注好友”、“移除粉丝”、“黑名单”等已有功能的告知,增强用户的自主选择权力以免再次发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好友知晓自己的隐私的情况。

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止大众点评一家应用,我们不难发现很多app上都存在类似的问题,只不过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给予过多的关注,但是当我们发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同时也就说明了我们时代的进步,我们更加重视了隐私的重要性,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应该害怕发现问题,而是应该积极给出应对的办法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