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换来城市的美容 街道上就是他们的一张床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没有跃出地平线,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之中,而环卫工人早已在凌晨的大街上舞起了“大扫帚”;当骄阳似火在熊熊燃烧之时,而环卫工人还在炎炎烈日下清扫环境;当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渐渐消失,人们都回到舒适的家中放松一天的疲劳,而环卫工人还拿着工具奔波在大街小巷……

几乎所有街道上的环卫工人都在街边或路中间清扫落叶,不仅很辛苦,还很危险。在这炎热的夏季,路过垃圾箱就能闻到一股股恶臭味扑鼻,人们都敬而远之。而他们“尽责敬业”的环卫工人的举止行动,就是在引领保护环境。他们将城市做成家园,用爱浇灌着城市的土地,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劳动者赞歌。

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清扫作工是太累,坐着马扎头靠着自己的工具车稍作休息。他们干着最辛苦的工作,让城市有着干净的市容,而这个城市却没有他们的一张床! 他们席地而睡,身旁还放着各类打扫工具,让过往的路人深心感动。

南方火力点资讯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城市里别乱丢垃圾,如果您开车或行走时遇到环卫工人在路上或街边清扫时,请您放慢车速,保证您和他人的安全。

责 编:卢 鹏

南方火力点资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