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在比心:你会在短时间接受它的爱吗

爱你比心

强势来袭

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作为崭新智能时代的“F4”已经强势来袭。国家层面上,科技部已经将这四个领域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点扶持领域。其中,自动驾驶可以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

井喷式发展

总会有人对无人驾驶有着这样那样的疑问和好奇,人们总是喜欢“蹭热度”。从科研文献网站知网可知,近二十年来关于“无人驾驶”的研究论文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趋势,这一趋势在2015年以后更是明显。

魔都先行

当你还在犹疑的时候,无人驾驶已经在魔都上海落地实施。今年3月31日,上海首条无人驾驶地铁浦江线(APM)已经开通运营,有着距离短、车身小、中运量载客少、启动和停车加速快的特点。5月24日,无人驾驶卡车也在上海奉贤的一家物流企业园区进行测试。从地铁运营到卡车测试,我们相信涉及到每个普通人的无人驾驶时代已经在路上。美国福布斯6月1日也发文,认为无人驾驶获奖在中国首先落地。

无人黑科技

无人驾驶技术从1970年代起得以迅速发展,美国、欧洲和日本相继推出了自主陆地车辆项目、普罗米修斯项目和高速公路高级辅助巡航系统等的研发计划。无人驾驶汽车涉及的黑科技包括但不限于:动态障碍物避撞(环境感知)、行为决策与运动规划、远程监控、汽车导航、交通灯识别等等。只有当这些难题注意被人们逐一攻克之时,才是无人驾驶真正成熟之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