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又一家车载按摩垫获3000万融资 不加盟只直营 已服务7千人

沈旭曾买来市场上所有的按摩垫研究测试。

文 | 铅笔道记者 李丽

随着共享出行车内场景逐渐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车载按摩垫项目也成为一片新的蓝海。

沈旭便是入局者之一。他将按摩垫免费提供给出租车或网约车司机,乘客扫码支付就能享受按摩。

车载按摩椅赛道内的玩家基本走的是加盟模式,而沈旭却选择直营,一是可以确保服务质量的统一,二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拓展。与其他按摩垫相比,“码上按摩”并不采用分段付费,而是按次收费,目前4.99元/次,不限时长。每单的收益“码上按摩”、车辆租赁公司、司机三者分成。

“码上按摩”于今年6月正式在北京投放,目前已投放100辆出租车和100辆网约车,日均成交700单,累计用户数量为7000人。

注:沈旭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铅笔道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沈旭是在无人货架赛道吃过苦头而退出的创业者。去年该赛道内两个月吸金30亿,沈旭也随之入局,然而因为赛道内投放量太多,头部玩家占领大部分流量,他最终不得不卖掉点位。

沈旭思考该重新做些什么。12月底,上海一家公司研发出车载按摩垫,这给了他启发。全国有140.4万辆出租车,平均每天载客1亿人次;网约车滴滴有2108万注册司机,日订单2500万。此外,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以90后为代表的群体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人均在网约车的时间为15分钟,他们除了玩手机,并没有其他事情可做。

当时的按摩椅已是一片红海,沈旭觉得把按摩这一需求放到车上,逻辑是对的,而且车载按摩垫尚处于蓝海。他跑去上海体验,他的结论是按摩垫很小,外形看上去没档次;按摩力度也不够,几分钟就停了。

今年1月,沈旭启动“码上按摩”。他找到按摩椅厂家,与其一起研发车载按摩垫。他们将按摩垫免费提供给出租车或网约车司机,乘客只要扫码支付就能享受按摩。

“码上按摩”的按摩垫与车载点烟器连接,有9个气囊,全气压按摩人体的背部、腰部、臀部等。为保证安全,沈旭选择气囊按摩,而并非市场上常见的滚轮,虽然按摩效果不比后者,但是能最大程度保证安全。由于成本投入较多,“码上按摩”的按摩垫比同行普遍贵100~150元。

“码上按摩”的按摩垫

不同于其他玩家的分段付费模式,“码上按摩”按次收费,目前4.99元/次,不限时长。“采用这种模式的话,用户不用纠结如何选择,且更愿意付款。”

“码上按摩”的另一独特之处在于采用直营模式而不是加盟。“加盟方式无法保证服务标准,各地的扩张速度完全取决于合伙人的积极性;且管理成本太高。”以自营的方式运营,“码上按摩”可以根据自身的时间和情况推广,且能确保服务质量。在城市拓展方面,“码上按摩”团队自己来做,目前已经合作6家出租车公司。

此外,北京会有相关稽查部门检查车内的装饰是否违规,沈旭介绍“码上按摩”的按摩垫并不会造成任何危险,他争取到相关部们的理解,并找到出租车公司配合推广。因此,北京的出租车上目前只有他们一家进行了投放。

今年6月,“码上按摩”正式在北京投放设备。他们共投放100辆出租车和100辆网约车,日均成交700单,累计用户数量为7000人。每单的营收由“码上按摩”、车辆租赁公司、司机三者分成。

年底之前,沈旭计划在北京、上海铺设3万~5万台设备,迅速抢占市场。今年1月,“码上按摩”完成3000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后台系统升级、硬件产品研发、团队建设、用户运营及是市场推广。

/The End/

编辑 | 薛婷 校对 | 程用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