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安卓打造商务旗舰?黑莓BlackBerry KEY2手机特色功能详解

如何在安卓平台打造一款商务旗舰?安卓商务手机并不是没有,只是手机的做法都大同小异——强化产品的安全性,而在功能设计方面却稍有不足。如果你认为,作为一款商务手机这样就算合格了的话,不妨看看黑莓BlackBerry KEY2是如何做的。这款手机会告诉你,一款安卓智能机能够实现的远不止这些。

4.5英寸1080p显示屏、QWERTY全键盘设计,在这样的外表下面包裹的是一个稳定、低能耗的骁龙660处理器。同时KEY2还配备了6GB内存和64GB存储空间,电池容量3500mAh,加上QC3.0快充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需求。

作为新品,这款手机很多设计元素都延续了前代风格,比如U字形外观等等,还采用7系铝合金中框强化硬度。摄像头也与时俱进的引入了双摄设计,两个摄像头的像素面积分别是1.28um和1.0um,光圈分别达到F1.8和F2.6,可以增强画质,并且实现虚化功能。摄像头跟上潮流值得称赞,还有一个因没有跟随潮流而值得称赞的地方,那就是保留了耳机插孔。

和传统安卓手机不同,这款手机侧键有三个,除了电源和音量之外,还有应用快捷键,这个按键的功能是可以自定义的。

与自家前代产品相比,黑莓BlackBerry KEY2键盘有所调整,改用扁平键帽设计,增加接触面积,空格键继续兼具指纹识别功能,另外右侧增加了一个魔法键,新品一些创新设计都是基于这个魔法键实现的。

界面部分,这款手机采用了Android纯原生界面,估计很多人会喜欢。不过在功能设计上还是有所调整的,而且有些原生功能也被黑莓做了定制化设计。

先说几个有意思的设计。上图左边是短信,这个短信功能是打通了所有能够称之为“信息”的应用,本机装了微信和QQ,发送信息功能都聚合在这里。所以如果是单纯发送信息,进入短信界面就可以了。中间是我们接触到的魔法键第一个功能,叫做移花接木,通过魔法键+空格,可以把选定的文字等内容跨应用转移和分享。右边是一个有意思的急救信息功能,添加的信息和联系人电话将出现在锁屏界面上,无需解锁直接拨打,用于应对紧急情况。

语音助手是这次黑莓BlackBerry KEY2的一个亮点,它不仅仅能够提供搜索内容和修改手机设置,还能够分析语义并且达成特定功能,也可以深入已经安装的应用中调取相关的功能,比如说出想要听的歌,直接就进入已经安装的音乐应用中点播了。

在这款手机上提供了应用和模式快捷切换功能,有1个快捷键可以设置,另外还有魔法键搭配26个英文字符按键可以自定义功能,每个字符又有短按和长按两种操作,所以可以自定义好最多52个应用的快捷启动方式,通过魔法键+对应的字符能够迅速启动,而不用退回桌面查找应用。

作为商务机,黑莓BlackBerry KEY2在安全性上也有独特之处。不过在安全工具中是不允许截图的,所以只能文字介绍了。上图中的Locker类似加密空间,设置好密码之后可以存储私密内容,Password Keeper则是专门的密码管理器,设置一个密码之后可以把所有要用到的密码录入进去,避免忘记。

另外这款手机还提供了一个叫做Privacy Shade的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整个手机黑屏,只显示特定区域内容,显示区域可以用手拖动,也可以调节大小以及遮挡区域的透明度,这样的最大好处是能够防止有人偷窥屏幕。

看了前面的截图可能有人会奇怪,为什么手机屏幕右边有一个凸起的按钮,这个按钮打开之后叫做工作效率卡片。可以集中查看行程、工作事项列表、信息,也可以把常用联系人和常用的小工具都添加到这里,这样一个页面几个卡片就把重要信息归集起来,提升效率。

从前面的设计来看黑莓BlackBerry KEY2为了提升效率为原生系统增加了很多定制化功能,其中一些功能是在黑莓自有系统上的特色设计,有一些则是基于Andorid开发,熟练使用之后能够大大简化操作。不过也有变麻烦了的地方,比如连接PC之后多了一层选项,其中有普通充电、快速充电还有充电数据三个按钮,选择充电数据之后才跳出安卓原生的菜单,还要再做一遍相似的选择……

最后说说照相功能吧。作为商务旗舰,其实可以想象到这款手机是不必把照相当做特别强化的卖点的,不过黑莓BlackBerry KEY2还是最大限度给做出来了。比如支持背景虚化的人像模式、全景模式、慢动作、视频以及文档扫描等等,而且操作界面也非常方便,拍照效果也是可圈可点的。

凭借黑莓的这些独特设计,如果要回答开头的问题,也许这款黑莓BlackBerry KEY2就是一份完美的答卷。商务手机不光要注重安全性,更要注重效率和便捷,黑莓通过自家的功能让许多常规操作得以提速,并且在安全性上也更有保障,这才是一个商务旗舰手机应有的样子,当我们熟悉它的各种操作之后,必定能变身成移动办公的效率达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