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需要新思路,跨界业务获取需要新技术

信息不对称问题在许多行业都普遍存在,而产生的问题在每个行业都不同。由于存在信息获取壁垒、平台开发成本高、市场信息不足等问题,目前中国企业在跨境业务海外市场开发过程中存在决策盲目、成本高等问题。基于这么庞大有发展空间的市场存在这么大的问题,领航丝路创始人陈磊建先生决心打造海外项目信息追踪平台。

陈磊建,2006年毕业于天津商学院,在2007-2013年,分别在瑞典、芬兰、德、印度尼西亚、沙特、北京等地工作过,国外工作经历丰富。在之前的工作过程中,他发现由于海外项目的信息渠道不畅通,因此很多中国企业对于海外项目的进度把握不准确,进而产生投标预算不是过高就是过低,失去了很多占领市场的先机。

然而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已成为一种趋势,陈磊建很快就感受到这里蕴藏着极大的商机,在2017年12月1日,陈磊建带着一群拥有丰富海外经验的高管开始他的创业之路。

“我们的项目以海外招标项目信息查询为切入点,目的是打造一个海外工程项目信息追踪和数据分析平台,为对外承包工程公司提供前瞻、准确、全面的海外项目招标信息数据支持。助力对外工程总包企业把握先机、精准项目开发。”陈磊建这样介绍他的项目:“接下来我们打算以国际工程行业供给需求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准确地海外项目进度情报、海外项目企业决策人联系方式,帮助客户锁定目标项目。精准开发市场需求,斩获海外大项目分包、采购、服务订单。”

“虽然我们利用多年的海外渠道和行内经验整合了一部分资源,但是如果想要进一步整合不仅面临着资金的问题,地域的限制也越发明显。”谈到项目接下来的发展,陈磊建冷静的分析了自己目前存在的困难:“除了资金和地域的限制,大型企业对我们这种初创的小公司的信任也是十分脆弱的。”

“所以我们参加本次“汇新杯”新兴科技+互联网创新大赛也是希望在大赛中增加我们企业的一个曝光度,借用大赛优质的平台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加快更多优势资源整合。”陈磊建补充道:“当然,融资还是十分重要的。我也希望能够通过大赛获得融资,之后在整合和挖掘资源上我们需要的资金是庞大的。”

“我的创业初衷就是打破国际工程行业地域信息壁垒,推动中国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国际化进程,照亮一带一路,利用信息和数据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对于未来,陈磊建十分自信:“我想,参与这次大赛我们应该能收获许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