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一提离婚,他就说要杀我全家!”|橙律师

案例:事情起因是男方觉得女方不是处女,长期以来通过辱骂等方式来宣泄他的不满。女方想离婚,却被男方威胁要杀光女方全家。

女方一方面担心自身安全,觉得男方早晚有一天会失去理智,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另一方面想离婚,却不知道如何取证。

问:想离婚应该如何取证?什么样的是有效证据?

答:死亡威胁和经常性谩骂构成精神暴力,是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之一。如果不固定证据没有,法院等相关办案机关也是很难做出认定的。

录像,电话录音,QQ、短信、微信聊天记录等,都是可以用作证明家庭暴力的证据。

对经常性谩骂的举证,时间方面最好有一定的连续性,比如连续固定类似证据持续一段时间(比如三个月,半年,一年以上等等)。

在搜集到充分的证据后,女方可以报警求助,要求警方对施暴人依法处理,如:出具家暴告诫书,批评教育,治安拘留,罚款等。

同时女方也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可以在离婚诉讼中,主张离婚损害赔偿。

橙律师特别提醒:

如果存在死亡威胁,受害人在维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多加防范,必要时一定要报警求助。

亲爱的你:

我知道你很无助也很着急,如果你有更多关于婚姻、家暴、情感、性侵等纠纷和疑问,需要律师的法律建议,欢迎关注我们,给橙雨伞公益的微信后台留言,尽可能详细说明自己的情况,我们将选取问题转接给橙律师,为你提供帮助。问题有可能会被选登(会做隐私处理),以帮助更多类似困境的姐妹,如若介意,请注明。

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