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养子辞掉铁饭碗,专心照顾患病爹娘,孙子说收养流浪老人

在国企上班,这是人们常说的“铁饭碗”,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就会一生衣食无忧。然后,2016年,一名50岁的男子却辞掉了26年的国企工作,回家专心照顾患病的养父养母,让人无不为之称赞。他就是河北省望都县赵庄乡东任疃村的孙圆会(此组图片拍摄于2017年8月)(图片来自东方IC)

“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孙圆会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面对自己80多岁患病的养父养母,他毅然辞去在河北五洲集团(国企)工作,回老家一心一意照顾爹娘,赢得全村人的称赞,村民们说,老人有这样的儿子真是好福气。(图片来自东方IC)

孙圆会的养父母,孙小中和王春霞两位老人,去年81岁。据王春霞老人讲,他们结婚后多年没有生育,便将丈夫哥哥家的孩子孙圆会抱养过来了。面对此事,孙圆会并不避讳,称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养儿防老,积谷防饥”是农村正常的事儿。(图片来自东方IC)

孙圆会从小学到初中甚至结婚后,两位老人将他当作亲生的儿子一样对待,并鼓励他多探望亲爹亲娘。在孙圆会23岁的时候,接过养父的班,正式成为保定电影机械厂(现河北五洲集团)的一名职工。孙圆会说,他和妻子对养父养母的恩情,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图片来自东方IC)

2016年3月,孙小中老人患了脑血栓,不久后又患脑出血,卧床不起。王春霞老人患有心脏病,多年的股骨头坏死的让她无法正常行走,只能依托凳子走路。孙圆会的妻子是当地一名幼儿园老师,既要照顾老人又要教学。(图片来自东方IC)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面对老人身体状况,50岁的孙圆会毅然辞去工作,当娘的拐杖,当爹的闺女。孙圆会说,现在许多年轻人外出打工挣钱,把老人丢在家里,有的因生活不能自理挨饿受冻,这些现象一直在提醒他一定要陪伴在爹娘的身边。(图片来自东方IC)

孙圆会每天重复着做饭,给爹清理屎尿,他从不嫌脏嫌臭,给爹娘唠嗑,他从不嫌烦。他每天合理搭配爹娘的饮食,从不会做饭的的门外汉,到会做鱼炖鸡、烙饼做粥、炒菜炖汤的厨师,孙圆会变着花样让老人吃,按时让老人吃得热乎乎,吃得舒心,不是亲生胜似亲生,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图片来自东方IC)

现在,孙圆会爹娘的生活虽不能自理,但气色很好。王春霞老人讲,“我有个好儿子,我现在很知足。”躺在床上的孙小中每隔一会儿,用不连贯的话喊叫“圆会、圆会。”由于每天照顾爹娘,孙圆会没有时间外出,也没有时间和同学同事相聚。(图片来自东方IC)

邻居们都说,百日床前无孝子,亲生子女都很难做到像孙圆会这样孝敬贴心。孙圆会说,照顾老人,是我的本分,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该做的最平常的事,尽了对父母应尽的义务。在孙圆会的感染下,四世同堂的全家人都一起关心照顾着老人。老人们7岁的重孙子、孙圆会的孙子孙润泽说:“我长大后,盖一个很大很大的房,把流浪街头的爷爷奶奶们接到自己家,我给他们做饭洗衣服!”(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