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澳大利亚!ofo小黄车正式宣布!60天内退出澳洲!

摘要:海外再遇挫!ofo宣布退出澳大利亚,共享单车的活路“越来越窄”?

海外再遇挫!ofo宣布60天内退出澳大利亚!

【一牛财经】讯:据澳洲媒体报道,ofo小黄车的国际扩张行动再遇挫折。

近日,ofo宣布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ofo将在未来的60天内,逐步结束公司在澳大利亚的运营,并将单车从街道上移除,放置在仓库中。

共享单车使用率较低或是ofo退出该市场的主要原因。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今年5月的一项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共享单车使用率为全球最低。在悉尼地区,共享单车每日均使用量只有0.3次,而其他国家的数字则为2到6次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ofo已经不是第一家败北澳大利亚的共享单车企业,据一牛财经了解到,在2018 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新加坡的 oBike 公司就宣布退出墨尔本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甚至已经退出了大本营新加坡市场)。几乎和ofo同时,一家名叫 Reddy Go 的澳大利亚本土共享单车企业也宣布将退出市场,告知用户公司正在重组“商业模式,并计划向每个会员免费赠送两辆自行车。

海外困境连连 Ofo已在印度裁员

有知情人士称,ofo 印度分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已经被解雇。今年6月,ofo 的一名高层人员告知当地经理,他将到访并讨论公司在当地的未来业务发展规划。这名高层人员指示当地员工假装回收公司的自行车,以便让公司开始对行程收费——最初几个月在该地区可免费使用 ofo 共享单车。然而,这些员工随后收到通知要求从公司离职。

除了浦那(Pune),ofo 现在已经终止了印度其他城市的业务。该公司于今年 4 月开始在该地区开展业务。ofo 当时承诺将向员工(大部分被聘为顾问)提供正式的录用通知。ofo 还表示,未来几年将向员工展示一份运营规划图。但这些没有实现,ofo 也没有向受影响员工提供转移至其他地区办事处工作的选择。

共享单车市场疲态凸显 行业挑战将更为激烈

7月11日上午9时,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破产案。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27日,“小鸣单车”用户有效申报的债权共计118738笔,供应商申报的债权共计28笔,另外还有由管理人核实的职工债权共计115笔。但经管理人前期摸查,悦骑公司账户上已没有多少现金,目前管理人仅接管到35万余元。悦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关斌、监事徐蓓已被限制出境。

从最初各色俱全单车的“彩虹大战”,到后来ofo和摩拜的“楚汉争霸”,再到哈罗单车来分一杯羹。进入到后共享单车时代,整个行业生存下来的企业寥寥无几。不过,最初为了扩张市场而采取的烧钱模式,其后遗症已经开始显现,无论是摩拜还是ofo,都开始急于变现来弥补资本的匮乏。又由于过度投放,风靡一时的共享单车已然变成了“过剩单车”,成为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称,共享单车行业经历了巨头烧钱、资本收购等等后,如何实现商业变现、如何盈利是最大的难题,目前共享单车行业仍未探索出较好的盈利模式。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共享单车免押操作已不再新鲜。虽然免押金降低了使用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可为平台争取更多用户。但来到“下半场”,仅靠免押金抢用户远远不够。共享单车竞争焦点需要从“数量”转向“质量”,从而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摸索出“自我造血”的盈利模式。只有这样,共享单车才能走上良性发展之路,使共享模式在市场上拥有生存能力。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