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贪玩脚卡旋转门,消防紧急破拆化险为夷

“我孩子的脚被旋转门卡住了,请你们快来帮帮忙!”7月11日下午2时许,湖北恩施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小男孩在某酒店旋转门前玩耍时,不慎将右脚卡在旋转门内动弹不得,消防员迅速赶至现场营救,小男孩获救后脚部并无大碍。

在事发现场,救援官兵看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右脚卡在旋转门间的缝隙中,男孩不停想要用双手拔出被卡住的右脚,旋转门无法转动,里面还有一个小姑娘出不来,陪在小男孩身旁。由于不停尝试,他整个右脚脚踝处已经红肿,但一直卡住无法脱困男孩哭个不停,救援官兵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好言安抚小男孩情绪。

考虑到旋转门大部分是玻璃,为防止破拆时玻璃出现碎裂对小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先用毛巾盖在小男孩的身上进行保护,然后用切割机在旋转门门框上切出一个缺口,并利用开门器将旋转门的缝隙逐步扩大。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小男孩脚部取出,经查看伤势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小孩在通过旋转门时,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切忌在旋转门处停留玩耍,如被旋转门卡住,切记不可盲目拖拽,也不要擅自用蛮力掰开旋转门或者砸碎玻璃,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立即报警让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