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帮扶,古丽森朋友圈卖手工衣帽找到致富路

古丽森展示自己手工缝制的帽子

古丽森和吾力黑扎、杨慧荣合影

古丽森展示自己手工缝制的帽子

新疆晨报讯(文/记者 赵梅 通讯员 马进 杨慧荣 图/通讯员 马进 杨慧荣)两个月前,奎屯市民古丽森·买依尔汗还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如今,在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湖兰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帮扶下,她不但有了一份工作,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卖起自己手工缝制的衣帽,把衣帽销到了伊犁、阿勒泰等地。

今年39岁的古丽森前期一直赋闲在家,5月18日,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湖兰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吾力黑扎和杨慧荣来到她家走访时,发现古丽森有一双巧手。“她缝制的衣帽很精致,饭菜做得也不错。”杨慧荣说,古丽森平时缝制的衣帽都送给了亲戚朋友,当问起她想不想在这方面创业增收时,古丽森非常高兴,表示自己愿意试一试。

“丈夫一个人养家糊口很辛苦,自己也想帮他分担一些压力。”古丽森说,起初她以为工作队队员只是随口问问,并没有对这件事抱有太大希望。然而,没想到一个多星期后,吾力黑扎告诉古丽森,她们将她缝制的衣帽拍成照片发到朋友圈后,有人表示想要购买。

原来,那天离开古丽森家后,吾力黑扎和杨慧荣就忙活起帮古丽森创业的事情,她们把古丽森缝制的衣帽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并动员亲朋好友帮忙转发。几天以后,一位伊犁顾客就打来电话,订购了两顶帽子。

此后,古丽森对自己的创业之路有了信心,她在吾力黑扎和杨慧荣的帮助下,很快学会了使用微信,并在她们的指导下,尝试在朋友圈卖衣帽,“仅6月份一个月,我就卖出去6顶帽子和2套演出服,挣了2000多元。”古丽森说,现在回头客越来越多,她打算利用业余时间多缝制一些衣帽,这样才能接更多的订单。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