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墟》:楚风的前世道果,是他实现终极进化的关键

前世道果不会归零

血战泰山观百强星泼墨画卷、观想宇宙万物融会贯通、吞地狱之光而餐霞、融朱雀神血成金身、异域百年吸收神性粒子终有神王道果。而今肉身轮回转世到阳间,前世修为却受天地排斥,楚风只好把道果化作金丹、置于体内磨盘之中,重新修行、重走进化路。

楚风前世毕竟野路子出身,没有受过系统培养。即使机缘无数,修为超越了阴间各大势力培养出的天才,但在阳间天才面前依然很弱。因为,阳间比阴间法则、传承完善,对天才的培养比阴间高明太多。楚风前世没有实现圆满进化、根基不稳,以神王的修为只能勉强战胜比他低两个境界的“阳间第八神”。

有机会重走进化路,对楚风而言,无异于浴火重生,让他有了成为至强者的机会。但是,前世的道果包含了楚风无数的心力、鲜血和智慧,难道就这样轻易放弃?当初,楚风成就逍遥、观想、餐霞时,东哥无不进行了大段描写,难道全部付诸东流?

一切归零?不能,无论从楚风的角度还是从写作的角度都不能。然而,只要道果被天地感应到,就会引来神王大劫,前世道果如何利用?

我们首先要清楚天劫针对的是楚风的修为还是前世道果。也就是说:是楚风的年龄不该有神王修为还是天地不允许修士从轮回中带出前世修为?1021章说过,刚出生的婴儿带有修为就会被天地镇杀,但现在楚风已经十岁,难道仍不允许有神王修为?若是有个十岁成神王的少年天才,岂不死得冤枉!所以,应该是天地能够感应出前世与今生,它只是不允许轮回者带有前世之修为。

不能利用它恢复前世修为,甚至临时恢复都要冒生命危险,难道只能藏在磨盘间,专以坑杀神王以下修士?这倒不必,神王道果最多只能引来最强神王劫,若楚风证就最强神王,自然就不必再怕前世修为暴露在天地间。那一天一定会到,谁让楚风是主角呢!到那时,如何利用这颗前世道果之金丹?

使用异术将它分解为神性粒子而吸收?这是招惹灰色诡异物质,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四三二章提到,有一种“百化呼吸法”,可以化尽敌手道果、融为一炉,成就自己。难道要楚风找到“百化呼吸法”将前世道果化掉,与今世道果融合?是个办法,但是太浪费,对不起楚风的努力和东哥的篇幅。

与终极进化有关

前世道果必然有用、有大用,我们先看一看它的属性。进阶逍遥需泼墨画卷,楚风为了做到最强,将百强星以及映照星空的强者描绘在自己的画卷上。前期楚风境界较低,画卷不完善,没怎么出场;后期阳间入侵,楚风疯狂修行异术,未能完善画卷。虽未真正现世,但这幅画卷潜力之大毋庸置疑。想一想,若是楚风找到了与画卷中的星球与强者相对应的呼吸法,将之彻底完善,出手就是百颗星球镇杀,谁能抵挡?

除了镇杀敌手,这幅画卷还有另外一个作用,与终极进化有关。楚风在梦古道得到了一页经文,含有开辟时期的无上奥义,与终极进化有关。但是,从未有人把这页经文炼成过,因为它需要各大强族的究极呼吸法或者鲜血蕴养!

收集强族究极法太难,就连赫赫有名的李黑手都未能成功。楚风实现究极进化之前,不可能逼迫各强族献出究极呼吸法。但是,楚风离开阴间宇宙时收集了许多种阴间呼吸法,这些都是阳间呼吸法的残篇。恰好,楚风懂得可以盗取天机的“盗引呼吸法”。若使用盗引呼吸法偷得一些精髓,结合阴间相对应的呼吸法的残篇,再与百强画卷中对应的强者影像融合,完善百强画卷。

百强画卷相当于异土,经文相当于种子。使用前世金丹道果放出完善的百强画卷、组成场域,在其中参悟经文,或能看到连贯、完整的终极进化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