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打工妹:“我月薪5万,但不敢告诉别人”原因真现实!

据了解,在职场奔波,一线城市平均月薪能到6000元,二线城市平均月薪5000元,三线城市4000左右。你现在是上班族吗?月薪是多少呢?如果让你定个目标,一个月工资5万,你肯定不屑一顾的说:“切,做梦呢!”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打工确实可以赚到那么多钱。尤其是女孩子,下面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小莉是一名出身贫困山区的女孩,长得水灵可爱,学习成绩也很好,18岁那年高中毕业,高考分数超出当年一本线36分。因为家里太穷,拿不出上大学的钱来,加上家人思想观念落后,重男轻女,干脆放弃供她上大学了,对此小莉很是伤心。

一天,小莉听在深圳打工的朋友说起,富士康正在招聘,18岁就可以进厂,工资3000起,加班能拿到6000元。小莉一听,感觉不错哦,每个月3000工资,对自己还是有点小小诱惑呢。再说自己还没见过世面,正想出去大城市闯一闯,越想越兴奋,于是把伤心事一股脑忘在了脑后。

收拾行李,订火车票,小莉就这样带着满怀的激情来到了深圳富士康。进了厂,才发现原来工厂上班比自己原来想的糟糕多了,流水线没日没夜在“轰鸣”,工厂施行两班倒,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上班,别提出去玩了,感觉自己处于一个大都市的牢笼,这都没啥,可恶的是自己一个月加班加点上班下来,才拿了3000多一点,她觉得是不是算错了,问了人,说是刚进来培训的时候工资不是按正常算的。

有一个周六,她终于没排到加班,也没心情出去玩,躺在寝室玩微信,突然收到一条附近的人陌生男子打招呼的信息,打招呼内容是:“小妹,我给你介绍一份兼职,收入不低哦,感兴趣加好友详聊。”她一是趋于好奇,二是觉得自己收入太低了,前两天在马云爸爸的天猫上看到一个很喜欢的包包,要卖998元,一看是自己工资的三分之一,就没舍得买。于是加了这位陌生人的好友。

经过陌生男子的各种“套路”,她真被忽悠去做“兼职”了。原来陌生跟她说是到娱乐会所、歌舞厅等娱乐场所端茶倒水,因为土豪比较多而且出售阔绰,所以可以赚小费,只要能吃点苦受点气都能做。她想当然的信了,有一天下班后,她跟随陌生人来到了某个商务会所,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她没印象了,想想那么年轻漂亮的姑娘,在每人保护的情况下肯定被灌醉了,只是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她莫名掀开被子一看,哭了!貌似是自己心里滴的血染红的床单。哭完看到床头留了1万块钱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有空又玩,想我打我电话,这算是定金,想通了找我包你荣华富贵。

她很伤心,感觉自己废了,一个月没去上班。后面自己饥肠辘辘,感觉活不下去了,于是拨通了纸条上的电话。之后,小莉遇到了更多这样的的男人。收入越来越高,现在每个月赚的“小费”都达到5万了,但是他不敢跟别人说,也不敢告诉家人……

看完小莉的例子,你是否陷入了沉思,一个纯洁善良的农村姑娘走向堕落,是现实压力酿造的悲剧,还是她因为她受不住自己的初心?评论把你的看法告诉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