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8年初心做性价比,雷军也有孤独的时候:就是不坑人!

连续8年坚持一件事情很难,而连续8年坚持发布高性价比的产品更是难上加难,然而雷军跟他的小米做到了。

下面要说一件事,可能正常人都会觉得雷军是一个“疯子”,然而这一切只为了自己坚持的性价比:有一次雷军面试了公司一位高管推荐的牛人,他的简历接近完美,在一家重要的供应商,把之前一年900万美金的业务,用四年做到了2亿美金。简单的说一下他的能力:就是可以把稻草卖成跟金条一样的价格,最后雷军拒绝了他,给出的理由是:价值观不同,我们不需要骗用户的人。

当下市场求贤若渴,每个品牌都想用挖掘人才,猎聘市场上那些点金圣手,然而雷军就这样拒绝了!雷军说道,今天创办小米,不想做一个坑人的人,更不喜欢把稻草卖成金条的人。我们应该就像每天农民种地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做坑爹的事情。

用真材实料做产品,和用户做朋友的心态去运营,如果你把稻草用黄金的价格卖给你的朋友,那你的朋友会怎么想呢?

在产品上,雷军表示自家手机硬件利润不会超过5%,用人方面,拒绝了把稻草卖成金条的人。性价比这种理念渗透在小米的骨髓里!雷军是这么说的:难道我们真的习惯了尔虞我诈的生活吗?我们能不能有一个公司,真的值得你信赖呢?真的是你的朋友呢?

雷军作为一个企业家,管理者成千上万人,有时候也会感到孤独,就是几乎所有人都劝他把产品卖贵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因为很难有人能了解他的梦想和追求。

最终小米走到今时今日的高度,确实依靠的还是雷军的坚持,付出总有回报,希望小米在未来能够越来越好,每年都给我们输送高性价比手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