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讲话的优秀共产党员冷冰

金牛区优秀共产党员

冷冰

照片,是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一座城市来说,都是宝贵的记忆。在金牛区新闻中心从事摄影工作的冷冰,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要在职业生涯中,用自己的一双眼、一双手和一部照相机,来记录金牛的变迁,挖掘和保存金牛的文化。今天的系列报道《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就要给大家讲一讲我们这位同行的故事。

平面设计专业出身的冷冰,在2006年年初,来到了金牛区《新金牛》报,从事摄影记者工作,一干就是十二年。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的他,还是大伙儿身边的摄影老师。每当有人问起“这张照片怎么拍?”、“怎么处理?”,他都会把自己掌握的摄影技巧毫不吝啬的倾囊相授。

摄影技巧,是冷冰近乎本能的职业技能。可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光要有“技术”,还要懂得“艺术”,更要有“创新”。

《曹家巷蝶变新生》

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执着的追求,冷冰在2012年接到曹家巷一二街坊自治改造报道任务后,开始思考,如何让作品同时具备新闻价值和艺术价值。在好友的提示下,他想到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平面设计,通过绘画的方式,让作品更有诗意。三个月的创作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去曹家巷,用脚步丈量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与街坊邻居交谈,了解曹家巷前世今生的文化故事。最终,2016年底,冷冰完成了钢笔画作品《曹家巷蝶变新生》,这幅被誉为曹家巷版的“清明上河图”,以曼妙的人物刻画,生动地展现了曹家巷整个拆迁过程,此幅作品目前收藏在成都市文联。

看到冷冰一步步的成长,获得的佳绩越来越多,和他共事的同事们也为他感到高兴,在冷冰身上看到坚持、执着、不放弃、对艺术追求的精神,也是感染人的。

摄影记者的岗位,给予了冷冰见证城市变化的平台,而党员的身份,则让冷冰感到了更多的责任。他会继续挖掘金牛文化,尝试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将更多、不同类型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也把金牛越来越好的变化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心跟党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