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仅卖一百多部,索尼手机为何不愿低头降价?

说到国内市场最无存在感的海外手机厂商应该非索尼和LG莫属,LG于去年正式退出了国内市场,剩下索尼手机还在苦苦挣扎。索尼是多个电子行业的先驱者,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商之一,但移动部门却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也是唯一负盈利的部门。之前用户总是吐槽索尼手机的设计,嫌弃它一个设计连用了好几代,消费者都看腻了,长的一样总感觉没有换新款的必要,所以索尼在今年的CES和MWC上发布的多款机型都采用了新的设计,不过用户看到后吐槽的却更严重了。

以旗舰机型为例,索尼在2月底的MWC大会上发布了Xperia XZ2/XZ2 Compact两款旗舰,在设计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骁龙845+6GB+64GB的硬件并不差,招牌的960fps慢动作拍摄也得到了延续,不过其电池仅为3180mAh,而厚度却达到了惊人的11.1mm,总量为198g,现在厚度超过8mm的旗舰少之又少,索尼将它一夜回到了解放前的又厚又重时代,而最最重要的是售价高达5999元,这个价位是三星、苹果旗舰的售价区间,但相比之下索尼几乎没任何竞争力,短短两三个月就降至4699元。

前几日索尼在国内发布了Xperia XZ2 Premium,在设计上跟Xperia XZ2很接近,不过屏幕由1080P升级为4K HDR全面屏,分辨率高达3840*2160,主摄像头也由单摄升级为双摄,为1900万(Motion Eye)+1200万黑白像素双摄组合,电池容量也增加至3400mAh,不过最令人担心的问题还是出现了,其厚度增加至11.9mm,重量增加至236g,被网友戏称为“健身器材”,人送外号“索半斤”,可能是吸取了Xperia XZ2的定价经验,Xperia XZ2 Premium略保守了一点,售价5699元。

Xperia XZ2 Premium发布后就开启了99元定金预约,以某知名第三方平台为例,历经了几天的定金预约,黑色版预定数量仅为104部,银色预定量为51部,加起来也仅为155部,可以说是非常惨淡,你认为索尼手机造成今天的局面是错在哪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