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根线?TempoTec Sonata HD能让入门播放器们颤抖

说到Type-C转3.5mm转接线,相信有不少人会想到HTC此前推出过的类似产品。这条被网友们戏称为“HTC近些年销量和口味双丰收的的佼佼者”,征服用户的法宝实际上就是出色的性价比。对比同级别搭载独立Codec动辄三位数起跳的售价,这条“肠线”无疑有着更低的入手门槛。

也正是“肠线”所受到的欢迎,让不少Hi-Fi厂商们也想着从中分一杯羹,TempoTec 也就顺势推出Sonata HD这款音频转接线。与同类型产品不同的是,其在保证了更好的声音素质的同时,还有着出色的性价比。一定程度上,它甚至可以替代你手中的入门级Hi-Fi播放器。

硬实力+软升级

别因为TempoTec Sonata HD长了一副转接线的样子,就把它和寻常的“手机配件”混为一谈。由Hi-Fi厂商出品、不支持耳机麦克风的产品,不只是解决了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的问题,更重要的则是能显著地提升手机音质。不信?那我们接着往下看。

既然是一款主打音质的产品,自然要先聊聊它的配置。TempoTec Sonata HD在同样内置有独立Codec的基础上,对连接线和外壳进行了优化。不仅使用上发烧友们所喜闻乐见的麻花线,还用上4芯6N单晶铜材质。

与使用塑料材质的转接线相比,全部插头使用金属材质的TempoTec Sonata HD,就算不谈有着更好的抗干扰能力,仅就上手的质感而言,也足够在同类型产品中脱颖而出。

除以上这些TempoTec Sonata HD的“硬实力”以外,它还在功能上进行了更新,提供了通话优先、音质优先和醇音模式三种可选音频模式,并能通过附赠的USB-A转Type-C母座连接至电脑充当一体机使用。

当你需要为TempoTec Sonata HD切换音频模式时,要先到官网上下载对应的固件,再将转接线连接到Windows电脑上,然后打开设备管理对其输入对应的数字验证码,最后重新拔插设备后才能正常进入升级模式。

相信我,凡是尝试过整个流程的人,最终都会选择性遗忘该功能。TempoTec Sonata HD支持三种音频模式固然值得赞扬,但过于繁琐的过程完全是在给用户添堵。有这样的“前科”的衬托下,TempoTec Sonata HD连接分量较重的欧亚德弯插,导致手机重心失衡,就变成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啦。

TempoTec Sonata HD在使用体验上的“瘸脚”,放在手机的配件里来说是不合格的。可要当成一款Hi-Fi产品来说,自然是理解万岁啦。毕竟发烧友们总是习惯了这些很“Hi-Fi”的问题,普通消费者可无法接受。

手机变身Hi-Fi播放器的催化剂

由于此前小夜曲iDSD带给人的深刻印象,TempoTec的产品总会给人以非常实在的感觉,而Sonata HD同样传承到这样的特点。其声音素质虽不能越级“秒杀”更高价位的转接器,但在ZAEKE知客看来足够和入门级Hi-Fi播放器战个高下。

别看TempoTec Sonata HD提供了多达三种音频模式可选,实际上它们并没有在素质上有着明显的区别,仅仅是在调音上有所不同。只是很多人被它们之间差异过大的调音风格所迷惑,误以为音质优先模式的解析力更强。

就拿醇音模式和音质优先模式来说,前者更倾向于中频,对人声的质感有着相当不错的还原。只是该模式的高频延展性较差,可能会让用户产生高频没啥存在感的错觉。而后者就完全相反,虽然它在人声的质感和感染力上均不如前者,但有着更为平衡的三频表现,适应更为广泛的曲风。

如果仅论解析力的话,TempoTec Sonata HD对比入门级Hi-Fi播放器们并无多少优势。而真正能让它一定程度超脱手机配件领域的基础,是扎实的推力表现。

无论你插入什么耳机,TempoTec Sonata HD都能把一首歌曲中应有的基本元素很有条理地交待出来,不会让你觉得声音过于混乱,干扰其他乐器的发挥。同时,它还有着很好的底噪控制。就算你不使用耳机时,也很难察觉嗡嗡的电流声。

出色推力表现下,也就对所驱动的耳机提出了要求。如果你想要在TempoTec Sonata HD上使用一些诸如SIMGOT EM2、Nuforce HEM1这样易推的耳塞,就很容易出现过推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受限手机音量调整不够线性,导致难以得到合适声音的情况。这里,只能推荐用户搭配一些相对“难推”的耳机使用,太易推的耳机使用起来声音多少显得有点怪异。

此外,你要想享受到TempoTec Sonata HD出色的音质,还需克服一层难关,手机是否符合Type-C标准的协议。如果你用的是三星、华为等厂商推出的智能手机,那么就不存在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而要是类似一加这样不遵循Type-C标准的厂商,那么想要使用TempoTec Sonata HD就需要额外安装一个海贝音乐APP才行。只是这样,就没办法在QQ音乐或网易云音乐中调用转接线进行工作。

我不是HTC Type-C转3.5mm的Plus版

TempoTec Sonata HD是款很容易迷惑人的产品,你要是把它当成手机配件来看,那估计可以挑出无数个问题。可要是把它当成Hi-Fi设备,并考虑到时常打折促销99元的价格,那它的一切不便似乎都能轻松接受。

凭借着TempoTec Sonata HD出色的音质表现,和智能手机进行搭配时,甚至都可以剩下买个入门级Hi-Fi播放器的钱。要知道后者可没有前者如此流畅的操作,而且前者开飞行模式时也能在飞机上使用。哪怕你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你把它当成一个台式解码耳放使用也行。插在电脑上的声音,可要比主板自带的声卡好上不少

同为Hi-Fi厂商飞傲所推出的i1转接线,有着对应的手机APP对其进行管理。而TempoTec这样体量不够的企业,就只能在硬件上下功夫,来弥补在试用体验和软件上的不足。所以你能看到,它在所有与硬有关的地方都努力做到最好。至于软件部分,则能用就好。

如果TempoTec能下点功夫开发Sonata HD对应的手机APP,优化其切换固件的流程。那么,大可成为下一款“肠线”。可仅就目前的使用体验而言,它只是发烧友的小玩具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