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暑运两周查获违禁物品3万余件

(通讯员邓有林)暑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加大安检查危力度,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乘车。据统计,两周以来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32000余件。

据了解,暑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要求各大火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大一线岗位盯控和检查力度,确保行李物品安检过机率达到100%。同时,还要加强手检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7月4日6时许,北京站派出所安检员在进站口6号机执机时,从旅客王某携带的行李内查获打火机137个。王某称打火机是自己平时收集的,准备带回老家用。民警当场对王某超出携带范围的打火机予以收缴,并对王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7月7日3时许,北京站派出所安检员在进站口7号机执机时,从一名女子随身携带的行包内查获甩棍一个、zp油133ml。经查,该女子叫吴某、22岁,辽宁省人,称甩棍、zp油都是朋友赠送的。根据安检相关规定,吴某的甩棍、zp油被依法收缴,民警对吴某教育后放行。

7月13日11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员在北进站口7号安检通道执机时,从旅客奎某携带的行李内查获大型水果刀一把(长30CM、宽5CM),经民警询问得知,奎某携带的大型水果刀是为了削水果从百货市场买的。民警依法将奎某的水果刀收缴,并对奎某进行教育后放行。

据统计,北京铁路警方查获的32101余件违禁物品中,管制刀具659件,管制器具510,危险化工品445公斤。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进站乘车时,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进站上车。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同时,警方还建议广大旅客出行时尽量减少携带物品的件数,防止安检时因一时疏忽遗失或遗落行李物品而耽误自己的行程。特别是乘坐高铁、动车列车的旅客,不要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座位前方的口袋内,以免下车时遗忘或丢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