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传的老物件50张图,唤起怀旧的情愫,你家中还有么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这些我们曾经使用过的老物件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被好多先进的工具所代替。

老物件会让人读懂琐碎生活的意义,会让人感受人情冷暖的温度,会让人珍惜眼前幸福的可贵,老物件诉说着家的演变,城市的变迁。

老物件在过去的岁月里,也许是平常易见的一些东西,只是在流光的走向里,它们的身影渐渐被生活的烟尘而覆盖,一不小心,便成了令人珍视的回忆和怀念。

每个老物件都有其独特的性格与功用,都有一段历史的记忆,它们是那个年代的斑驳印记,是岁月的“留声机”。

这些老物件曾经物尽其用,只是随着社会发展退出了生活大舞台,但是依然牢牢扎根于我们的意识中。

鞋拔子是民间穿鞋时所用的一种辅助工具,上窄下宽的超光滑板状物,下端弧形,上端是手把,柄的顶端有眼可穿绳悬挂,下部是脚跟形,向内稍凹有一定的弧度。

四喜娃是四个娃娃,一共两个头,四只手,四条腿,形成“四子争头”的有趣画面,以前人们将它摆在家中或挂在身上,以期招来福喜。

黑白电视机。

手电筒内放进两节大电池,便能用好长时间。

好多老物件面临着“淘汰”,被随便扔到院外。

80年代,墙上若是能有个挂钟,也是一件骄傲的事情呀!尤其是那咔哒咔哒的声响。

一个搪瓷杯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迁,也见证了一代人的成长。

老式香皂盒。

记得小时候,这是村里大夫的“百宝箱”,里面放着好多不同的液体药,那时用的针管、针头还不是一次性的,一个针头用开水消毒后不知要为多少病人服务。

手推子虽说在理发过程中,时不时的会夹到头发,但为了省下理发钱,一家老小还是习惯在家理头发。

口琴

以前秤金子用的秤。

老式熨斗。

收音机。

老式大板柜。

过去我们没有日光灯照明,一盏煤油灯显得弥足珍贵。

大梁自行车,每每放学回家,不骑到天黑是不会回家的。

老式挂镜。

割高粱穗用的工具。

以前家庭妇女离不开的针线工具。

小时候,几乎每个女孩儿头上都会生虱子,唯一的办法便是用篦子从发根梳到发尾,能掉下不少的虱子。

一分纸币叠的菠萝。

秤金子用的工具

一个老物件代表一段回忆,所有的老物件汇集而成的就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每每看到它们时,总会想起过去的某一段美好时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