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军医遇害,行凶者于心何忍

近日,一篇“关于我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的情况通报”发布后,短短几分钟,刷爆朋友圈,点击量超过100000+,被人民日报、腾讯新闻、中国青年报等各大主流媒体争相转发,留言栏里大家争相为赵医生祈祷、追思。据了解,该医生系上海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生,2018年7月12日,军医赵军艳在门诊出诊时,被三名歹徒袭击,赵军医奋起反抗,与歹徒搏斗,身中数刀,事发后医院全力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于17时10分不幸殉职。

据了解,这三名行凶者并非赵军医病患,目前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近些年,伤医事件频频发生,医患关系急剧恶劣,之前大部分人都会认为造成恶劣事件的原因是医院救治病人医药费过高,病患因不能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造成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但是我们现在静下心来想想,难道真是因为医生的关系吗?在古代,有句俗话:医者父母心。医生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古有华佗、扁鹊等名医流传于世,而且,古人对自己最高的要求是: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良相可以治国安邦,良医可以救死扶伤,这是多么高的赞誉。现代人将医生也尊崇为“白衣天使”,但是近些年,不知怎么了,这种情况急转直下,人们不再尊重医生,甚至发生袭击医生、杀害医生的事件,可以说,中华历史千百年来从未有如此荒谬之境况。

此次赵军医被害,我想并不是仅仅伤医事件,因为三名歹徒并非是赵军医的病患,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报复?还是另有所图?但是不管怎么样,三名歹徒的行为都是令人发指的,因为他们袭击的目标是一名军医,正如报道中说的:胸口可挡敌子弹 不可背后挨枪。

军医在和平年代为老百姓解决病痛,为负伤军人排解伤病,在战争年代,他们更加是伟大的,根据“医疗手册”,他们救治的对象不仅限于自己的战友,包括敌人的病患,这是多么伟大的职业,多么高尚的人格,但就是这样的职业,也会受到来自自己所保护的百姓的袭击,让人痛心。如果这成为常态,那么他们所为之奋斗的事业又有什么意义呢?

赵军医走了,她的事件带给我们这个社会的反思是深远的,之前我们遇到医患纠纷,更多的是同情病患,无论病人及家属做了什么事情,首先在道义上,大部分人都是站在他们一方的,而且,国家为了安稳,也会更多的偏向病患。这种情况得改变,在这场冲突中,没有人是弱者,病患不是,医生也不是,因为医生可能面对的是手持利器的“病人”,这时,他们不再是弱者,他们是凶手,就要受到严惩,不要说什么看不起病,你看不起病不能成为你伤害、行凶的理由,做错了事就要受到惩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应该的无情的。

在这里希望赵军医家属节哀,同样,呼吁大家理性看待,三名行凶者应该受到法律的审判,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再用道德去绑架法律,只要是犯错了,没有人是值得同情的,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些人应当受到应有的制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