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招本一批次开录

7月15日,江苏省2018年高招本一批次录取工作全面展开。上午9点,有90多万网友通过我们的直播第一时间了解了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

江苏台记者张倩:现在我手上拿到的就是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次投挡线,理科、文科分别是两本册子,现在大家所关心的本一批次各个学校分数线就已经在这两本册子上。

【各校分数线公布 多所高校增加招生计划】

今年不少热门高校的录取线都呈现高等级、高分数态势,如南京大学文科分数线388分、理科分数线391分;东南大学文科分数线383分、理科分数线388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理科分数线都是413分,而文科分数线清华大学是414分,北京大学是408分。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各院校和分数、等级的匹配度都很高。

目前,江苏高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录取考生34468人。刚刚开始的本一批次共计划招生69321人,其中文科类13843人;理科类55478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江苏本科批次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930人,不少名校在投档前增加计划,还有相当数量的省内外高校在投档后将追加计划录取进档考生。这使得本一批次的投档满足率高,投档后生源不足的文科院校23所,理科院校24所。

【探营录取现场 五大环节分工作业】

江苏台记者糜梦逸: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可以看到江苏2018年高招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开始,现场的工作人员是分组作业、紧密配合,那在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录检联络组呢,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档考生的信息进行专业细分,一旦专业跟院校招生章程上有所出入,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和学校电话联络。

来自各地的12名考生和家长参观了录取现场。计划、投档、联络、审核、批准,五大录取环节职责明确、相互制约。工作人员首先根据考生分数和院校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投档,然后联络院校下载并审阅进档考生的电子档案;如果出现尾数同分考生,则按语文、数学及附加分的分数再次进行排序。当出现考生不符合录取条件,被学校退档的情况时,考试院会重新核准新生录取名单。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现场联络组副组长李建团告诉记者,平行志愿对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不是说我投到A志愿院校,我被退出来,符合B院校了,我必须投到B院校。一旦投到A院校了,B志愿就无效。

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18日9:00-15:00期间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7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糜梦逸 章峰 刘堃)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