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度急挫7% 雷军身家降为181亿美元中国富豪第六

7月16日消息,小米不被纳入港股通,股价开盘大跌7.04%,报19.94元,此后股价有所反弹,现跌5.3%,报价20.2港元,市值为4531亿港元,如果将超额配售计算在内,小米市值为5028亿港元。

小米虽然有纳入富时指数利好,也会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等,但暂时无法纳入港股通标的,北水暂时无法买入小米等同股不同权股票。

随着小米股价的下跌,雷军身家也是有所下降,截至发稿,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雷军身家为181亿美元,降了14亿美元,上周五收盘后雷军身家为195亿美元。但在中国富豪榜单中依然居第六位。

目前,雷军身家为181亿美元,仅次于腾讯马化腾、阿里马云、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居于福布斯中国富豪第6位。

现在小米市值为4531亿港元,折合577亿美元,雷军持股29.4%,雷军持有小米身家为170亿美元。如果将超额配售计算在内,小米市值为5028亿港元。

上周六午间,沪、深交易所7月14日发布通知,自2018年7月16日起,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属于外国公司股票、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其他股票调入调出正常进行。

按惯例,股份一旦被加入为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即自动成为港股通下北水可投资的范围,但由于小米为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以往未有先例可循,市场早注视内地交易所会否突然落闸或如期放行。

最终内地交易所拒放行北水买小米,小米下周股价势受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公司暂未为恒指,国指两大旗舰指数咨询纳入同股不同权股份,小米仍未符资格染蓝。换言之,盈富基金,追縱恒指的强积金不会被动追入小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