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卖“稀罕物”,本来想讲价,看到他吃的饭,我决定多买点

在农村集市上,遇到一位沧桑的老人,看他身材就知道他年轻的时候肯定经历了不少苦力。老人说,老了只能到集市上卖菜,补贴家用。现在农村里的人干了一辈子的农活,老的时候闲不住,种些菜,多的就会卖。今天来赶集恰巧碰到这位老人,而这位老人卖的稀罕物吸引了我。

这种又长又粗的,看着像冬瓜,和黄瓜的共同点,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大爷说这是瓠子。瓠子?还真没见过这么大的,在菜贩子那里买的都比这个小得多。大爷说我不会算账,也看不清秤了,如果你想要,就卖5块钱一个给你了。

大爷卖的还有辣椒,自己家种的,盆子里全是芝麻叶。辣椒也是估堆卖的,芝麻叶一团才一块钱!

我想要买完他这个瓠子,回家包饺子吃,一开始我还跟大爷讲价,说这个这么小,我全要完,15块钱算了。大爷说,你看我这么大年纪了,种点菜,出来就是为了赚点钱,改善下生活,买点肉吃!我也是蛮辛苦的。

当我看到老人吃饭的饭菜时,只有豆腐脑,老人说没牙了,里面泡的油条,软和,能咬动!听着我心酸了,是啊,老人不容易啊,那么老了,还要为生活而劳累,我决定把瓠子和芝麻团全部包了,希望老人能早点卖完,早点回去休息。一共29块钱,我给了50,说不用找了,希望你能帮我拿到车上。

到车上我准备走的时候,老人硬是塞过来21块钱,我说不要了,算是我帮助你了,老人说,我做生意本本分分,规规矩矩,该多少就是多少,我不要钱,老人非给我,无奈下,老人说你不要钱,那我等下把辣椒给你带过来!我只好答应了,没想到今天遇到这么好的生意人!农村人就是这么实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