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技巧||想挑出几页幻灯片来设置动听的背景音乐,这样设置就能办到

为了烘托气氛、达到更好地演示效果,我们会在某些幻灯片中插入背景音乐,除了在单张幻灯片中插入音乐外,常用的还有为整个幻灯片设置一个统一的背景音乐,并循环播放。设置方法是,插入背景音乐后,在“播放”选项卡中设置自动播放、垮幻灯片播放以及循环播放,直到停止。

如果我们需要背景音乐只在某几张(假如第2到第4张)幻灯片中播放,又该怎么设置呢?

1

选择第2张幻灯片,在“插入”选项卡中单击“音频”按钮,在打开的下拉列表中选择“PC上的音频”选项。

2

打开“插入音频”对话框,在其中找到并选择某个背景音乐文件,然后单击“插入”按钮,即可将选择的背景音乐插入到第2张幻灯片中。

3

在“播放”选项卡的“音频选项”组中按照需要进行相应的设置。

4

保持音乐图标的选中状态,在“动画”选项卡中单击“动画窗格”按钮,打开“动画窗格”。

5

在“动画窗格”的“背景音乐1”选项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效果选项”命令。

6

打开“播放音频”对话框,在“停止播放”栏选中“在XX张幻灯片后”单选项,并在文本框中输入“3”,表示背景音乐会在第2张幻灯片开始播放并持续3张幻灯片,然后单击“确定”按钮,确认设置。

7

在播放幻灯片时,播放到第2张幻灯片会自动开始播放背景音乐,并在第3、第4张幻灯片持续播放该背景音乐,在播放到第5张幻灯片时,背景音乐将停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