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腾讯是抄袭起家,你们知道有多少山寨?网友:专业的

腾讯是靠做ICQ汉化起步的,早先腾讯使用的是OICQ这个品牌,注册的域名也是oicq.com和oicq.net。后来AOL(美国在线)收购了ICQ,先礼后兵,在警告无效后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腾讯公司毫无悬念输掉了官司。2000年的时候,美国法院裁定腾讯将oicq.com和oicq.net域名归还美国在线。腾讯将聊天软件从“OICQ”改名为“QQ”,并通过一系列努力之后拿下了qq.com的域名(2003年)。继续自己的社交软件征程,并大获成功。后来,腾讯公司反而发展很好,目前已经是世界级互联网巨头,而ICQ发展不太理想。腾讯战略投资的合作伙伴DST收购了ICQ,所以说,目前腾讯非但比祖师爷混的好,还能一定程度干预ICQ。风水轮流转啊!

所以,题主说的没人敢告是不存在的。早都被告过了。除此之外,搜狗等公司也都告过腾讯。并不存在没人敢告的情况。

腾讯的“抄袭故事”

说起“抄袭”,有网友把腾讯做过的“借鉴工作”做过一个小结。名单太长了!不过,正因为每一个公式中都有加上“马化腾”,所以,就不是法律意义的抄袭了。因为,腾讯公司都会重新制作产品,而不是照搬。会避免形成法律侵权,因此,很难被法律认定抄袭,这也是很难被告的原因。与其说是抄袭,不如说是山寨!一般情况,山寨不如品牌货质量好,所以很难形成气候,但是腾讯出品的“山寨”用户体验很好,以至于势不可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