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考生,我为什么建议你2019年一定要考过初级!

会计圈

掌握财会行业最新政策、实操干货、财会实战宝典☞过去,会计从业资格证(俗称“会计证”)是入行门槛,如今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了,初级会计则晋升为会计证书的榜首,是会计从业人员不可或缺的证书之一。

初级正成为会计行业不可或缺的证书

一为什么报考初级?

从数据可以看出,增加就业砝码、为升职加薪做准备是大多数考生报考初级的主要动力,也说明在广大考生认知中,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在职场中的重要性!

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倍感危机是所有财务人的共同感受,这也是由于财会工作需要不断学习、更新技能所导致,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到财务机器人崛起、财会政策频变的时代变化。

在选择“其他”的考生中,大部分是在职90后,报考初级的原因也是为了升职加薪,说明90后职场小鲜肉们已经在慢慢壮大,而且有着强烈的进取心,这对“老会计们”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二考完初级,打算继续考证吗?

从以下数据可以看出,几乎所有的考生都选择继续深造,其中准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占到了50%以上,可以看出大家在财务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共同认知。

由于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同属会计资格评价类考试,但属于不同的等级,所以考完初级大部分考生会选择继续考中级会计职称。不过也有部分考生没有达到要求的工作年限,所以选择其他证书作为过渡。总之,考证是财会人职业生涯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为什么劝你2019年一定要过初级?

很多人觉得初级考试难度不大,但实际上想要考试合格并非那么容易。这一点可以看看考试通过率↓

陕西省2018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为152085人,实际出考107285人,出考率为70.54%。初级会计实务通过率为28.68%,经济法基础通过率为28.14%。同时通过两个科目的考生为23323人,通过率为21.74%。

——陕西省财政厅

甘肃平凉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共有2632人报考,有1598人参加考试,参考率60.71%,其中成绩合格270人,合格率16.9%,合格率全省排名第9名。按照科目通过情况统计:经济法基础通过356人,合格率为22.28%,初级会计实务通过387人,合格率为24.22%。

——平凉财政信息网

曲靖麒麟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合格人数为383人,合格率达10.08%,占全曲靖市合格人数723人的52.97%。

——麒麟区人民政府

从以上数据来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居然低至10.08%,即便是往年考试,通过率也有20%左右。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超过400万,可想而知300多万考生要沦为炮灰。

再者,2018年作为会计证取消后的第一年,初级会计证书正式成为门槛,想做会计必须要有一本会计证书。考取初级无需会计证,高中学历即可报考,导致大量其他行业的人员想要转行做会计,批量涌入报名潮。

截止最终数据,2018年初级报考人数超过403万,对2017年的186.3万报考人数,直接翻了2倍多。

(近4年的初级报考人数,单位:万)

2017年会计证取消后,报考初级无需门槛,报考人数井喷式增长,考虑到大量其他行业零基础的考生,今年的考试难度已经算简单的了,但是从今年的通过率来看,依然不乐观。

从这几年的报名数据很容易看出,初级报考人数还会继续增长。为了更好的完善会计人才计划,对会计从业人士的要求势必还会提高,专业门槛上将是第一关,对知识的了解必须足够专业,所以考试难度还会进一步调整,考试难度也会很大的参考报考人员的数量,初级考试势必更难。所以对于初级考生来说,越早考过越好!

2019考生该怎么做?

1什么开始备考比较合适?现在学习是不是太早?

不管明年初级考试如何变化,变难or变易,总之肯定是准备越充分,考试越轻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说初级考试难的那部分考生,多半是准备不充分的裸考生。再者初级考试采用无纸化机考模式,并且每批次抽取的考题都不同。所以考核内容比较全面,涉及的考点也比较广,几乎每章节都有考题。

考生想顺利通过考试,就必须每章节都复习到位,更不能出现偏科的情况,因为初级考试唯有一年过两科才可以拿证。再者很多考生对于无纸化机考模式并不是很熟练,也是导致考生失分的主要原因。

当然,基于每个考生学习时间和基础的差异性,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备考。不过对于那些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老师建议从现在开始准备,一点都不算早。

二每天应该学习几个小时?两个科目一起学吗?

关于学习时间,老师认为也是因人而异的,例如:上班族、宝妈可能学习时间比较少,非要规定一个时间也不太实际,所以按章节规划更合理。建议两个科目一起学习,毕竟初级考试要两个科目同时及格才能领取证书。

而对于大学生而言,尤其是财会专业的学生。本身基础就比较稳固,而初级职称考试作为一门基础性的会计类考试,自考试难度对于他们而言并不大。一般只要踏实准备一个月足以。

三先看书再听课?还是一边听课一边看书?

关于这个问题,也是近期考生咨询最多的。基于每个人时间和基础的差异性,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可以先看书预习(现阶段备考可以利用18年初级教材),然后有针对性的听课,这样有利于查漏补缺,提高备考效率。

当然,无论是先听课还是先看书,事后一定要结合练习题进行检验和强化。这样才能真正把知识变成自己的,否则就会前面学后面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