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信所谓“能人” 为“捞”醉驾丈夫反被骗15万

佛山日报讯 记者唐格桢 通讯员吴桂海报道:为“捞出”酒驾老公,顺德容桂一名女子被骗15万元。顺德警方今日(19日)发布提醒,“捞人”骗局并非首例,市民切莫相信所谓的“能人”,钻社会和法律的空子。

今年2月28日,陈女士的老公因酒驾被公安机关处理,陈女士心急如焚,四处托人打听,终于找到自称与相关部门很有“关系”的于某。按照约定,陈女士将15万元人民币转给了于某,于某拍着胸脯保证2天后放人。但是20天过去,陈女士也没见到老公被放出,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

陈女士报案后,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取证,锁定了嫌疑人于某和廖某。7月16日17时许,容桂派出所民警成功在容桂某商品楼将于某抓获。原来,于某在工作中认识了开法律咨询公司的廖某。他于是与廖某合谋,骗取陈女士信任,从而实施诈骗行为。

此前,也曾有自称可以为醉驾司机办理取保候审的“能人”,以此骗取醉驾司机亲属的案例。5月底,陈某因醉驾被刑事拘留,一名郭姓男子主动接触陈某家属,承诺只要给3万元好处费,便可帮忙办理取保候审。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趁着郭某收取好处费时将其抓获。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往往利用酒驾醉酒人员想逃避法律追究的侥幸心理,称可以通过一些不可告人的“办法”为违法者脱罪,目的是骗取钱财。市民切莫轻信,一旦上当受骗,记得及时报警。

编辑|张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